竞技风暴
赛前联城100万现金倒在桌上 5万名球迷鸦雀无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00 解放日报

  2006年中超联赛今天下午拉开帷幕。在揭幕战中,客场作战的上海联城队1比1逼平西安国际队。客场拿到1分,让联城队上下欣喜不已,而一心求胜的国际队则显得比较失望。

  100万现金倒在桌上

  “哗”的一声,整整100万元的现金倒在了联城队休息室的桌子上,不少队员都呆住
了。朱骏对队员们只说了一句话:“大家好好打,这钱别让我再带回去了。”这是发生在比赛前的一幕。朱骏事后说:“当时就是好玩,想刺激大家一下。”

  不知是不是100万元起到了作用,上海联城队今天发挥得相当出色,与去年相比似乎脱胎换骨。与原来的中邦队相比,今天的联城队攻击手段明显增多,进球机会甚至超过了国际队。

  这一切的背后,主帅卡洛斯功不可没。他在赛前把每个队员的跑位路线都用电脑动画做了出来,用投影仪演示给每一个队员看。获得平局后,卡洛斯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对索要签名的西安球迷来者不拒。西安球迷曾在场下起哄每一位联城队员,但播音员报到卡洛斯名字时,却是全场掌声,这里是他的“第二故乡”。

  回到宾馆后,队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朱骏后来告诉记者,100万元最终花出了40万,这已是合同规定的平球奖金的2倍。“第一场平了就是胜了,这使全队建立起了信心”,他说。

  5万名球迷鸦雀无声

  “霸国际,胜利胜利!”这是今天响彻体育场的一句口号。按规定只能坐4万余人的体育场,今天涌进了5万余名球迷。球场爆棚,但球迷没有收获一场胜利。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国际队拿下联城队不在话下,比赛还没开始,兴奋的球迷已经做了十几圈人浪。但当上半场联城队杨林头球攻破国际队大门,偌大的体育场顿时鸦雀无声,陷入一片沉寂。

  国际队很想赢这场球,主教练成耀东也做了周密的准备,但巨大的期望对球员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国际队明显没有发挥出水平,反而被联城队控制了节奏。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告诉记者,下半时阿尤点球扳平比分时,他还以为这场球总归还是要拿下来了,“没想到后面那么难打,唉……”他一个劲摇头。

  不过,淳朴的西安人还是表现出了他们的宽容。国际队落后的时候,他们没有停止加油,终场哨吹响的时候,大多数球迷还是选择留在看台上,向绕场一周的国际队队员鼓掌。“我们西安好不容易来了这么一支球队,如果一场平局都接受不了,球员还敢踢球吗?”赛后,球迷领袖“铁哨子”这样说。对西安的球迷和国际队的球员来说,这1分拿得有些不爽,但他们只能接受。

  (西安3月11日电)

  本报讯 2006年中超首轮的前四场比赛昨天进行,除了上海联城以1比1逼平西安国际外,其他一些赛前不被看好的球队也取得了不俗战绩。

  青岛中能主场迎战北京现代,本被认为不是一个等级的较量。但客场作战的现代队明显疲软,在中能队顽强防守下只能收获一个0比0的平局。去年垫底的重庆力帆主场2比1战胜了实力不俗的辽宁中誉。

辽足队长肇俊哲赛后承认:“球队目前内外交困,光靠精神力量去赢得胜利实在太难。”在另一场比赛中,中超“二年级生”武汉黄鹤楼队主场以2比0完胜沈阳金德,令人刮目相看。

  本报记者 张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