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足球七年首次开门红 几乎完成往年一半拿分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妙红重庆报道

  首战攻克辽足,对于重庆力帆来说具有着深刻的意义。顶级足球联赛中,重庆队只是在1998年在刘国江执教下,曾经取得过一次首场联赛的胜利。此后,在长达七年的过程中,首胜仿佛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更为重要的是,从2003年以来的三届联赛中,重庆力帆不仅成为“千年垫底”,而且在2005年整个赛季中,力帆队不过才获得区区两场胜利。
昨天下午在洋河体育场2比1击败辽宁队后,力帆差不多完成了往年一半的“指标”,可以说是一扫阴霾。

  昨天下午,坐镇洋河的力帆队从开场就打出了志在必得的气势。上半场王楷、胡伟、达科等人都获得了绝佳的得分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在双方0比0进入下半场之后,力帆仍然保持了如虹的气势和斗志。第55分钟,达科禁区外带球突破面对两名防守队员一个急停晃过后卫传到禁区,胡伟顺势敲给插上的霍智宇,后者在倚住对方后卫的情况下半转身抽射远角打破僵局。进球后的力帆队在接下来10分钟内表现出多年不见的汹涌进攻浪潮。韦利波尔的头球,达科的打空门,王楷的任意球射中门柱,力帆队完全将

辽足压制在了后半场,获得了五六次必进球机会,往年一直在被动挨打中艰难生存的力帆队,终于一吐恶气,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压迫式进攻。

  幸运躲过力帆这阵疯狂攻击波的辽足接下来又利用力帆稍微的喘息,徐亮在禁区混战中将比分扳平。就在很多人担心力帆队又将重蹈去年覆辙,攻势如潮却难以获胜的时候,替补上场的贾文鹏拯救了现场所有人的心。第88分钟,力帆队角球到中路第一点被对方门将托出,外围的贾文鹏拔脚怒射将比分锁定为2比1,这也意味着力帆终于迎来了久违如雨后甘霖的一场开门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