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开幕发现一块乐土 西安球市爆棚重庆球迷雄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虽然直到开赛前一天,中超联赛才体面地穿上了衣服,结束了一年的“裸奔”,使中国足协摆脱了不尴不尬的境地,但是,昨天西安首次举办的中超开幕式及揭幕战,却给足了中国足协的面子,现场近5万球迷入场,是中国足球近年来少有的热闹场面。

  西安球市爆棚

  中超在经历了长期乏人问津的情况下,2006赛季出现了球迷回流的好兆头好开头。

  中超开幕式以及西安浐灞国际队与上海联城队比赛的门票,在西安成了抢手货,很多球迷要通过预订才能买到球票。而球迷排队等票的情况也出现了,在西安的散票销售点,由于一人只能购买一张票,因此不少陕西球迷一大早就去排队,而上百米的长队也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甲A火爆一时的场面。象联城大老板朱骏都没有座位的笑话也许更能成为今年中超球市火爆的一个真实写照。

  国际队显然对这样的大场面很不适应,以至于主帅成耀东竟说:“毕竟这样的大场面很多年已经看不到了,很多球员可能都是第一次感到如此热烈的主场,相信他们会感受到球迷的力量。”

  陕西球迷代表“铁哨子”张伟对记者说:“我相信,只要联赛是干净的,相信有一天,6万名球迷的加油声还会响彻省体。”

  重庆球迷雄起

  如果中超开幕式上爆满只能算个别现象,那开幕第一天重庆主场的球市则足以让中超经营方多少有些安慰了。在重庆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大约有一万多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而这也创造了重庆力帆搬迁至新主场后上座率最高的一次。

  比赛开始后,球迷们的热情被进一步点燃,力帆队的每一次进攻都会伴随着雷鸣般的“雄起”声。中场休息时,球迷们还没有忘记自娱自乐,擂鼓、跳舞、川江号子表演……最引人关注的还属著名球迷“小皮球”在看台上的球场婚礼,鼓乐声中,“小皮球”与身穿

婚纱“皮嫂”翩翩起舞,既表达着新婚的快乐,更透露出对足球的痴心。下半场第55分钟霍智宇的进球点燃了球迷们的热情,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球迷们竟然玩起了造“人浪”的游戏。

  胜利到手之后,球迷们疯狂地庆祝,甚至有位老球迷冒着被警察带走的危险冲下了看台,搂抱着队员们表达着内心的激动。 钟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