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幕战金牌球市压垮国际 昔日狼头卡洛斯被主场陶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7: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金牌球市第一战,西迁的国际队演砸了。在中超揭幕战上主场战平联城,对于一直冀望能够以一场漂亮的开门红来答谢西安球迷的国际队来说,显然并不是满意的开局。“我好像是在客场……”赛后,成耀东一个劲地念叨着,他的失望无法隐藏,就像是2003年“1比4”的那场德比之后。尽管是1比1,但西安国际却已经输掉了他们离开上海后第一场也是最
重要的一场战斗。

  尽管西安是国际队的主场,但因为卡洛斯的存在,对西安球迷的争夺,在这两支实质上的上海球队中,有着微妙的意味——2月26日国际与水原三星的比赛,现场不可思议地涌进了三万多名球迷。这一消息在联城内部引起强烈反响,不少联城将士为之震惊。见多了世面的朱骏显然意识到了这一问题。他笑着对队员们说:“你们就把西安的四万名球迷,当作是为你们呐喊,就不怕了!”

  西安这边,球迷协会的领导已经意识到球迷对卡洛斯的喜爱可能会影响他们的“立场”。于是,球迷代表紧急碰头,对卡洛斯的到来进行了磋商。最终,球迷协会达成一致意见:禁止以球迷协会的名义迎接卡洛斯,并且,不允许大规模的迎接活动。一位西安球迷愤愤地说:“如果球迷协会不禁止我们欢迎卡洛斯,这次肯定会有几十辆车迎接老卡了!”

  而这样一场在自己“主场”进行的特殊的球迷、球市争夺战,对国际队的影响显然要比联城大了许多。正如张效瑞赛前的预言“别以为外界都看好国际,我敢肯定,他们这次压力反而会很大,不一定能发挥好。”急于求胜的国际队员在场上表现得更为急切,却也更为紧张、混乱,在被杨林头球攻破大门后,他们仅依靠阿尤的点球才得以将比分扳成1比1。

  当结束哨音吹响的刹那,徐泽宪很快便没了踪影。场下的卡洛斯是最幸福的人。他走向场边,朝着看台上的球迷挥舞着手。看台上顿时沸腾了!球迷们掌声不息,甚至起立鼓掌。“我像是回到了几年前,这里是我的主场,这里的球迷是我最可爱的人!”忘我的卡洛斯,陶醉在“主场”的氛围中,直到工作人员拉住他,让他去参加新闻发布会。而在场地另一头,王国林拥抱着成耀东,带着勉强的笑容,径直走向了休息室——看台上的球迷不是

上海人,身边的工作人员也都不是上海人。面对1比1的比分,球场上已经没有值得他们停留的理由。“我好像是在客场……”成耀东一个劲地念叨着,他的失望无法隐藏,就像是2003年“1比4”的那场德比之后。

  一个小时后,在联城入住的酒店,上海记者不约而同地聚集到了这里。“球场上的表现说明一切,所以,记者们都来了,而没有选择去丈八基地。”一位记者解释道。朱骏笑了。他开心地说:“在退场的时候,谢亚龙特地走过来,对我说:你们联城今天打得很不错啊!”而在丈八基地,餐桌上的国际将士默默无语。王国林低沉着声音说:五万人在那里一坐,这么大阵势,把我们的球员吓怕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