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塞黑帮磨合日渐成熟 鲁能坦言首战拿三分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厦门足球与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最早邂逅是在6年前,2000赛季的甲A首战,当时的厦门厦新以3:0的大比分将当时劲旅辽宁队斩于马下创下了当时联赛首轮的最大冷门。尽管联赛最终厦门依然降级,但其良好开局还是给外界不小的震动。作为本届联赛的第一轮对手山东鲁能,厦门足球仅仅与其有过两次交手,山东鲁能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而6年前,山东鲁能客场0-0逼平厦门的比赛同样在联赛开始的3月。

  6年之后,厦门足球再度回归杀回顶级联赛,俱乐部上下力避重蹈降级覆辙,大肆招兵买马,扩充球队实力,联赛首轮主场作战,自然不想输球。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这同样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在引进两大国脚和不俗的外援之后,新掌门人康梦君上任之初的首场正式比赛更是输不起,康梦君甚至提前一天早于球队抵达厦门督战。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接受笔者访问时,言辞之间无不对今天的比赛充满了渴望。“鲁能从没把厦门队当作一支升班马,尽管客场比赛很艰难,但随着球队内外援的磨合日渐成熟,我们肯定不想输,当然,能拿三分最好。”

  在韩公政看来,厦门蓝狮在今年中超绝对能成为一匹黑马。上届联赛结束后,大范围的内外援引进,都是具备长期征战顶级联赛经验的国脚级球员,杨晨、耶里奇、邹侑根、安崎等引进球员的职业水平不容低估,再加上主帅高洪波在球员期间就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转型做教练之后,成功将厦门足球带上中超,能力不可小觑。对方对

鲁能的战术打法的研究上比我们要深得多,这些都是鲁能今天比赛中不利的因素。

  不过,唯一对鲁能带来好处就是,球队在转会市场上引进的内外援同球队整体的磨合水平日渐成熟。国门李蕾蕾、边卫王亮同队员们的配合同前段时间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观,两名塞黑前场外援的表现已经获得了全队上下的一致认可。

  基于中国足协对外援使用的限制,鲁能可能将在上下半场对外援进行微调,两名攻击型外援球员将在上半场出场,而老队员巴辛则很可能在下半场替补出场。

  对于主教练图拨来说,去年联赛末期的帅位危机仍然是心中暂时挥之不去的阴影,在董罡不得已辞职的背景下,新的联赛征程,用一场胜利来重新赢得新任掌门康梦君的信任再合适不过。(何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