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菜地影响国安发挥 不进球徐云龙差点去打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2:49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青岛报道 陶伟并没有得到自己最想得到的生日礼物,昨天,在他28岁生日的这天,北京国安客场与青岛中能战成了0比0,在新赛季第一场联赛里交出一份白卷。面对全华班出战的青岛队,身披“皇马白”的国安队在射门次数以12比4占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球队还是没有取得一个进球。昨晚,国安队已乘飞机返回北京,并将在今天放假一天。

  陶核心生日未尽兴

  虽然在442阵型中,陶伟变成了左前卫,但他还是国安队的进攻核心。比赛开场后,国安队在进攻时总是习惯性地把球交到陶伟脚下,但是受场地限制,陶伟并没有在比赛中传出几个有威胁的传球。随着比赛的进行,球队也开始更多得打起了长传,后卫队员经常直接通过长传找到锋线上的科内塞和高大卫。

  赛后,陶伟并没有因为“生日礼物”泡汤而失落,对于全新的国安队以及新赛季他说:“今年的变化跟去年相比比较大,前一段我也一直没跟队,在整个队伍的磨合上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是我觉得这些东西都不是主要的,我们主要是大家团结起来,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徐云龙差点去打前锋

  中场休息时,面对上半场占尽优势却毫无建树的局面,沈祥福对队员们表示,大家要有耐心,相信自己的实力,并且多打两个边路。下半场,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而国安队仍没有破门,沈祥福曾考虑过将徐云龙从中后卫位置调至锋线,但经过权衡,他还是没有进行这个改变。

  对此,沈祥福说:“这个计划是有的,但比起进攻,防守更加重要。而且,徐云龙上去之后存在一个组合的问题,存在一个他和谁配合的问题。所以,我没有做出这样的选择。”

  “菜地”影响国安发挥

  正如沈祥福赛前预测的那样,颐中体育场凹凸不平的场地成为了影响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由于场地条件的限制,国安队在比赛中很少能打出流畅的地面配合,而这正是国安队赖以生存的技术特点。“场地的问题比较严重,这对于我们这样一支强调地面配合的球队来讲影响很大。”沈祥福说。

  对于场地,队员们有着更深刻的体会。“场地太差了,根本打不出配合。”本场比赛在后腰位置上有着不错发挥的杨璞说,“像一些地面的传球根本无法实现,所以在比赛中只能把球打起来。”

  陶伟也表示:“今天的场地都不是很好,所以我们的技战术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0比0的比分也是可以接受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