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捧场青岛主场艰难取分 铁蛋坦言0比7带来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周前的热身赛,输泰山0:7;一周后的首轮联赛,平北京0:0。一周的时间,从质疑到掌声,中能仿佛经历了一场炼狱,最终给岛城球迷交出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面对严峻的保级形势,本场比赛的一分弥足珍贵。“赛前我们想过,小负都可以接受,一分应该是让人满意的。”主帅殷铁生感叹。

  0:7带来动力

  一周前,在李小鹏的告别赛上,中能输给鲁能0:7,赛季开战前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就以惨败告终,中能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一种“降级”的悲观论调开始在球迷中蔓延。

  在这种情况下,联赛首轮对北京,中能面临严峻的考验。一周以来,殷铁生不断给队员开动员会,从队员自我总结,到全队一起总结,“0:7让我们的队员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也给了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同时,殷铁生一直在给队员打气:“我对保级有信心,对你们有信心。”

  迎战北京队时,0:7成了队员们的动力,“我们不怕北京,其实其它球队来了也一样,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只要发挥出我们的水平,并不害怕失败。”队长刘俊威赛后说,而在许多队员看来,0:7更像是一个意外,“那场毕竟是热身赛,大家都没有进入状态,这场才是我们表现水平的时候。”

  队员拼来一分

  在联赛历史上,北京队一直是青岛队的克星,多次在主场给青岛队留下惨败的记录。但从1997年以后,青岛在主场还没有输给过北京队,近三年来主场对北京更是两胜一平,这让队员们面对北京队时特别来劲。

  不过,北京队毕竟在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上都要高于中能,因此,赛前殷铁生强调最多的就是“拼劲和气势”,“在主场,我们必须在气势上压过对方,必须跑动比对方更多。”值得一提的是,殷铁生在强调拼劲的同时,并没有给队员下达具体目标,只要求队员打出水平即可。

  比赛中,中能队员贯彻了这一点,与北京队展开了刺刀见红般的全场逼抢,场面上并未落在下风,甚至在下半场还一度压着北京队猛攻,让以配合娴熟著称的北京队无法发挥出优势。“这场比赛,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尤其值得肯定。”赛后,殷铁生特别表扬了队员的拼劲。

  万余球迷捧场

  战平北京,岛城球迷的现场助威同样功不可没。这是中能新赛季的首个主场,重新回到久违的颐中体育场,球迷也仿佛找回了激情,万余球迷现场为中能加油,这在上赛季是非常罕见的。

  众多球迷的助威,让中能队员的拼劲更足,顶过了开场阶段北京队的三板斧之后,中能开始有了攻势,看台上“青岛队,进一个”的喊声就一直不绝于耳。双方的拼抢比较激烈,场面并不十分精彩,但球迷却坚持为中能的每一次进攻而呐喊助威,看台一直火爆异常,让人仿佛回到了当年青岛队在这里比赛的激情岁月。

  比赛结束时,球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球迷理智了许多,并未因中能没有获胜而漫骂抱怨,“咱们队员这么年轻,能战平北京已经很不容易了,今年联赛不好打,一分也不错。”

  前路依然艰难

  尽管中能获得了一分,但昨天的四场比赛结束后,中能的几个保级对手中,联城和力帆都有出人意料的强硬表现,前者在客场逼平了国际,后者则在主场迎来了开门红,中能的前路依然艰难。

  更何况,接下来的两轮联赛,对中能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下周三,中能先要在客场打

足协杯,对手是志在冲超的浙江绿城,下周日的联赛则是客场挑战足协杯轮空、以逸待劳的鲁能泰山,前景不容乐观,接下来的第三轮,中能将在主场挑战强大的上海
申花
,在这种情况下,每得一分,都是异常珍贵。

  好在,一场平局之后,让队员们初步建立起了自信,“这场比赛,北京队也没占到多少便宜,只要我们能拼出来,打出士气,对手并不可怕。”队长刘俊威的话代表了队员们的心声。

  (崔恒亮 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