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线比拼鲁能略胜一筹 众将豪言中超开门不再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日下午3时35分,鲁能将在厦门与厦门蓝狮队进行新赛季的首轮比赛。尽管以往几个赛季的首场比赛结果不甚理想,但此番面对实力略逊于自己的厦门队,鲁能上下还是信心十足的表示,“打厦门最少也是平局,不会再有‘开门黑’了。”

  对于这次客场之行,鲁能俱乐部非常重视,早早派出先行官刺探对手情况,以及安排客场住宿等事宜。在星期四接受采访时,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对于厦门的天气条件就脱
口而出,“那里18度左右,大风,正适合踢比赛。”今天一早,图家军乘机飞赴厦门,包括郑智、李雷雷、王亮、李金羽、格鲁斯塞维奇等主力在内的球员都将随队前往。

  据了解,尽管身为升班马,但在转会市场上频出大手笔的厦门蓝狮并不畏惧

鲁能队。在谈及本场比赛时,厦门将士纷纷表示,“鲁能是中国足坛的强队,投入和队员的实力都要强于我们,但我们也想和对手较量一下,毕竟只有通过比赛才能找出与人家的差距嘛。”

  显然,厦门队对鲁能并不服气。不过,从两队的三线对比情况看,鲁能明显胜出一筹。后防线上,鲁能由李雷雷、舒畅、巴辛和矫喆等人组成,厦门队,后防核心为安琦、杨晨、李鲲等人。作为现役国门,李雷雷的状态肯定要高于安琦,而矫喆、巴辛等人的速度和意识也要好于杨晨、李鲲。中场方面,鲁能的首发四人应该是郑智、王亮、高尧和周海滨;主队的知名球员有孟尧、邹侑根,其他则为厦门队的原班人马,虽然邹侑根名气较大,但鲁能队员对孟尧的特点知根知底,显然,鲁能的前卫线处于绝对优势。锋线上,厦门队是耶利奇、乔吉姆的双外援组合,而鲁能则是李金羽和格鲁斯塞维奇,这条线双方的实力最为均衡,但巴辛认为,“厦门队的中场不可能像北京国安那么强,所以耶利奇也不会得到太多的支持。”

  综合比较,中超老牌强队的实力明显高出升班马厦门蓝狮一筹。或许正是基于这样的自信,鲁能上下对于这场比赛显得很有信心,无论是队员,还是督战的俱乐部领导韩公政,都表示,“以前确实有慢热的习惯,但进入中超以来,我们的首轮比赛都踢得不错,大家为了这场比赛已经准备很长时间了,相信明天的结果差不了,起码不会是‘开门黑’。”

  这次南征,图拔将日夫科维奇、王亮、吕征等队员都带到了客场,这也为外界预测鲁能的首发阵容带来了难度,毕竟首发阵容只能有11人。从赛前训练情况看,日夫科维奇很可能会为格鲁斯塞维奇让步,但王亮凭借近期的出色表现,极有可能在明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在锋线上,李金羽和格鲁斯塞维奇将是主力首选,而快马吕征会在打不开局面时上场冲锋陷阵。

  预计鲁能首发阵容(442)

  门将:李雷雷;后卫:王超、舒畅、巴辛、矫喆;前卫:郑智、高尧、王亮、周海滨;前锋:李金羽、格鲁斯塞维奇。(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