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通过比赛获得快感和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2日,上海申花队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就将在上海滩上演,而这场比赛也拉了申花队和亚泰队两支球队的2006赛季的联赛序幕。由于上海申花队在周三有亚冠比赛,所以有关申花队的一些情况便提早地展现在人们面前,但是这支新晋级中超队伍中的长春亚泰球队,人们并不是了解很多,而且赛前的这几天长春亚泰队也有意隐藏自己的备战状况,对外界下达了封口令。也许就是因为这样,人们对于这场比赛更有一种期待。

  对于明天与长春亚泰的比赛,申花队的前锋球员谢晖认为:“全力以赴,争取比赛的胜利。”谢晖说,他是那种在赛前不喜欢预测比赛的结果或是相关于比赛的一些东西,他认为比赛是一分钟一分钟打出来的,是教练和球员90分钟的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我来讲,不管比赛对手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比如说对手是一支很会踢球的球队,我也一样地与他们比赛,拿出我百分百的劲头,但是如果说对手不是一支会踢球的球队,我也同样会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的去踢比赛的。因为对手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通过比赛所获得的快感,和一种体育精神,这很重要。”谢晖说。

  通过比赛来获得一种快感,这是一名职业球员所需要的。在说到明天与长春

亚泰队的比赛球队是否下有必胜令时,谢晖说:“没有必须赢的比赛。”谢晖认为,无论是什么样的比赛,只要是比赛,身为一名职业球员就应该好好地去对待他,就应该全身心地去投入比赛,这样才对得起比赛,才对得起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

  此外,谢晖还说,因为明天的比赛是他们上海

申花队在2006年的中超联赛的首场,所以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很重要,但是这场比赛对于长春亚泰也同样重要,因为谁都想在新赛季获得一个开门红,如此一来,就要看明天谁能在赛场上占据着主动权,谁能压制住对方控制比赛,那谁就是明天的胜利者。

  (于静发自上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