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用兵成揭幕战最大亮点 争议点球葬送联城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1的比分并不能掩盖上海联城在中超揭幕战上的精彩表现,尽管本场比赛的技战术含量比较低,双方球员在场上的传接球失误频频,但客场作战的联城在现场将近6万西安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全身而退,平局的价值丝毫不亚于3分,况且如果不是韩国裁判判罚那粒有争议的点球,联城很可能在这06中超首战爆冷,客场全取三分。

  卡洛斯用兵成最大亮点

  在这场另类的上海德比战中,国际队凭借主场优势,从比赛一开始就全线压上,围着联城猛攻,但卡洛斯和联城将士显然有备而来,前15分钟全队坚决执行密集防守,前场只留下两名前锋迪亚戈和杨林伺机偷袭。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卡洛斯的这个战术安排无疑是非常正确的,联城队在顶住国际队开场15分钟的狂轰烂炸之后,逐渐利用中场核心姜坤和锋线大将迪亚戈的精彩配合给国际防线制造威胁,最终在客场拿到了宝贵的1分。

  应该说,卡洛斯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非常具有针对性,果断弃用状态不佳的祁宏和张效瑞无疑需要非常大的勇气和决心,而大胆的让从未参加过职业联赛的年轻门将王大雷首发更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由姜坤、常琳、李刚组成的中场在比赛中完全压制了由李彦、王赟、王鹏等人组成的国际队豪华中场,常琳、李刚主守,姜坤负责组织进攻的分工十分明确,尽管球员名气不大,个人能力也并不突出,但是个个能拼能抢,牢牢将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脚下,老将姜坤的定位球水准更是相当了得,给国际队后卫和门将制造了非常大的威胁,杨林的进球也正是得益于他的角球助攻。

  另外,针对国际队后卫防空能力的不足,卡洛斯在锋线上排出了迪亚戈和杨林的双高组合,利用边路突破后传中和定位球制造头球绝杀的机会。重返中超赛场的迪亚戈本场表现十分活跃,国际队后卫只能用粗野的犯规来阻止巴西人的进攻,这也为联城赢得不少定位球的机会,最终有了杨林的头球破门。而在后防线上,卡洛斯安排张然死死盯住阿尤,卞军看防维森特,外援阿德拉尔多则镇守左路限制国际队右路王鹏-沈晗的快速突破,门将王大雷也不负众望,稳健的发挥丝毫看不出首次出现在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联赛赛场,如果没有那粒有争议的点球,联城队后防线本场表现堪称完美。

  争议点球判罚成疑

  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62分钟,国际队后场40米长传找禁区内的前锋阿尤,联城队后卫12号张然在与阿尤同时跳起争顶,并且将球顶出禁区,阿尤随即倒在联城队禁区内,韩国藉主裁判果断的鸣哨判罚点球,射手阿尤亲自操刀主罚,面对门将王大雷的左晃右晃,冷静的将球推进球门左下角,凭借这个有争议的点球,国际将比分扳成1比1平。

  从电视转播的慢动作来看,这个点球的判罚的确有些牵强,张然在与阿尤跳起争顶的时候,手上并没有明显的推人动作,只是起跳在空中的时候,膝盖似乎顶到了阿尤的背部,造成了阿尤的倒地,不过张然的这个动作并不是冲着阿尤的身体,而是职业球员一般都会有的自我保护动作,并没有明显的犯规,点球的判罚当时也引起了联城队球员的不满,在抗议无效之后,只能眼睁睁看着阿尤将比分扳平,主教练卡洛斯当时更是气得坐在替补席上一言不发,争议点球的判罚也最终葬送了联城客场全取三分的大好局面。

  (罗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