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首演频出奇招未见成效 果断换陈涛提高反击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2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人霍顿执教沈阳金德队后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中亮相,0-2的比分有些令人失望,但是在0-2的比分后面却不缺内涵,至少在陈涛的使用上他再一次与众不同。

  霍顿接手沈阳金德队的时机不错,因为有了保级的压力,俱乐部在很多问题上都本着有利于球队整体实力的提高做出让步。像去年因为合同问题与俱乐部闹僵的张烈、张可、尹良毅重新归队,此前离开了就不能再回头的于波、汪刚也再一次回到球队中,俱乐部还一
反常态在引进了李振鸿、王锁龙、宋振瑜等多名内援。

  人员上的相对充足让霍顿在排兵布阵时有了更多的选择,在与

武汉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与上赛季的中超联赛相比就有于波、张烈、汪刚、王锁龙、李振鸿等五张新面孔,有了这些当打球员的加盟,霍顿的战术也基本可以得到执行。

  虽然在北方球员极不适应的雨中作战,但是霍顿接手后第一次亮相的金德队就有了明显的霍顿式痕迹,球队的防守阵型很紧凑、进攻时的线路也很清晰。在整个上半时客场作战的金德队都没给对手什么机会,尤其是后防线上的几名球员表现得十分稳健,逼得“黑马主帅”裴恩才没等上半时比赛结束就换下了首发前锋谭斯。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一向按教材教法带兵的霍顿率先变招,他先是换上了斯洛文尼亚前锋托拉茨,在黑马的主场出了反客为主的一招。霍顿的奇兵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他又出了第二个变招--用速度见长的于贵君换下了国脚陈涛。

  对于很多金德队的球迷来说,陈涛就是沈阳金德队保级的希望,因此换下陈涛几乎就相当于自杀。而在国家队中,朱广沪对陈涛的使用也截然相反,陈涛往往是在打不开局面时以奇兵的身份出战,并通过他的盘带激活前场的进攻组合。一向以战术见长的霍顿这一次又改变了我们的观念,由于陈涛拿球时太粘不利于雨战中发挥,他用速度更快的于贵君将其换下,希望他和冲击力强的托拉茨能率先破门。

  不过运气并没有站到霍顿这一边,他的这两个人员调整不但没有给沈阳金德队带来进球,反而让金德队先失一球。而急于扳平比分的金德队在终场前又再一次在防守中犯错误,让武汉队主场2-0取胜。

  虽然沈阳金德队本场比赛输了,霍顿的战术课也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但是在陈涛的使用上,固执的霍顿在同样固执的金德俱乐部中还是玩出了新意。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