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竭尽全力仍难换胜利 肇俊哲:光靠精神去战斗太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重庆洋河体育中心,肇俊哲和他的队友们以一种近乎悲壮的方式输掉了2006年中超联赛的第一场比赛。之所说有些悲壮,是因为肇俊哲和辽宁队都太渴望这场胜利了,大家知道,这个时候的一场胜利对于辽足意味着什么。所以,从肇俊哲到场上所有队员,每一个队员都拼尽了全力,然而,这些努力仍然没有换来一场胜利,耗干了最后一丝体能的辽宁队球员仍然在凄风冷雨中遭遇到了一个被外界看来似乎是正常的失利。

  对于这个结果,一直处在辽足自救风口浪尖上的队长肇俊哲在赛后只能无奈的表示,我们已经尽力了,但是足球不是全靠精神与意志与踢球的。我们在这种压力下仅靠一股气来战斗实在太难了。

  赛前,重庆力帆那方面传来全是“拿下三分”的豪言壮语,而媒体也纷纷预测正处在内忧外乱的辽宁队肯定难以抵挡志在必得的主队。面对这些声音,肇俊哲在只是淡淡一笑:这个时候我们不用去多说什么,等到了球场上再说吧。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让大家看看辽宁队是不是真得不堪一击,真的到已经是任人宰割的地步。

  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就向力帆队发起了进攻,仅仅一分钟,杨旭在前场一次突破,甩掉力帆队担任拖后中卫的队长魏新直奔禁区,无奈之下魏新只能背后犯规。就在魏新与杨旭同时摔倒的时候,插上的辽宁队前锋陈兴带球扑向了力帆队最后一道防守球员:守门员李健。就这个时候,主裁判的哨响了,当时陈兴几乎是满脸不可思议的望着裁判,因为按照规则,这个球应该是辽宁队有利,比赛继续进行,结果裁判中断了比赛,这样辽宁队认为至少也要给魏新出示红牌,结果仅仅是一张黄牌。这个判罚当时让队员们都一脸气愤地看着主裁判,好在队长肇俊哲在这个时候平息了大家的怒火。赛后,小肇直言:那个球确实是有问题,要么说辽宁队有利,要么就是红牌,不管是那种判罚都对辽宁队非常有利,结果两个都没有,如果当时裁判正常判罚的话,辽宁队后面的比赛肯定就非常好打了。

  下半时,当力帆队终于攻破了辽宁队的球门时。小肇示意大家不要慌:慢慢来,打得更耐心一点。结果,下半时第20分钟,果然由徐亮扳平比分。而也正是徐亮的这个进球同时吹响了两个队的进攻号,没有人愿意接受平局。两个队开始了对攻。“其实当时我们两个队只要谁能先进一个球,这场比赛的胜利就是谁的了,大家几乎已经是把重点全部放在进攻上,所以我们两方面都出现了很多机会,结果就是力帆队先把握住了,没办法比赛就是这样,我们已经尽力了。”小肇回味到比赛如是说到。

  “为什么扳平之后没有想到收回来防守,客场拿一分是可以接受的。”

  对于这个问题,小肇苦笑着说:这场球大家就是想拿三分,我们不是没有这个实力,大家太想用这场比赛的胜利让球迷们看看辽宁队球员的精神了。但是,比赛不是光顾精神就能够拿下的,我们拼是真拼了,但是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打到了下半时70分钟,已经没有体力了,累了,这与前一段大家心理压力大、训练受影响有很大关系,而且我们人员在一起才磨合了几天,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困难,而且比赛就是这样,对手先进了,他们就收回来了,我们如果在下半时扳平之后,再把握住一次机会,胜利就肯定属于我们。输球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大家已经尽力,回去我们会总结一些细节上的问题与不足。但是

辽足的问题现在绝不是出在球队上,还是那句话,队员们也不可能一直靠精神去战斗,这是不可能赢球的。(宋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