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冠军杯强将首演完美 达科:我说过胜利会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3月11日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重庆力帆在主场2-1战胜辽宁队,赛后表现不俗的外援达科在新浪体育与《重庆晨报》的联合评选中,当选本场最佳。这位曾经在冠军联赛赛场打进5球的前锋说,“我说过胜利会来”!

  当重庆力帆终于2比1战胜辽宁,赢得06中超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同时也赢得职业联赛八年以来的第一次“开门红”后,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上佳的克罗地亚外援达科兴奋地跑向
主席台,冲着上面竖起大拇指,因为上面有专程赶来重庆为他加油的妻子和两岁的儿子弗兰科。

  “你曾在比赛前怀疑过我的状态,但我告诉你比赛会证明一切”,在比赛结束后,达科坏坏地冲记者来了一句。因为在韩国参加热身赛时受伤,达科在赛前几天的训练的确显得有些疲软,甚至有些技术动作也懒得去完成,但他告诉记者这是一个职业球员应该有的好习惯,“如果在训练中加重伤势,那是最糟糕的事情。所以我必须把所有的能量都留到正式的比赛中。教练告诉我第一场比赛太关键了,所有的人都在看着我们,我们必须用胜利证明自己。”

  事实的确证明了达科的明智,在昨天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一个如猛虎下山的达科重新出现在球迷视野里,充任361阵型中单前腰的他相当尽职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力帆中路的进攻大多由他发起,而且在另一名外援威利在锋线有些独木难支时,他会适时将自己的位置提前,给辽宁队的后防线制造更大的压力。值得称道的是,达科在前场的控球能力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力帆队本场制造杀机无数,多次都是由他在前场控球吸引对手注意,为队友赢得了后插上的空间。第55分钟,达科在右侧禁区边缘吸引了三名辽宁队后卫,然后急停转身把球送到点球点附近,胡伟顺势做球,后插上的霍智宇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射门得手。而且达科在比赛中还多次为威利顺出漂亮的身后球,但遗憾的是两名外援的默契还没磨练到位,几次达科都有些不顾及队友面子,着急地向威利大喊大叫,而俱乐部高层也对达科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其中尤其是提到了他在比赛中的“投入”和“努力”,而队长魏新也认为达科在中前场为球队稳住了阵脚,“他和威利的表现都很不错,如果换了我们自己的年轻球员,根本不可能给辽宁队施加这么多的压力。”当然,达科在本场比赛依然错失了一次绝佳机会,62分钟,王锴的任意球击中立柱弹出,达科在禁区内的转身补射没完全打上劲,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拦截。

  在赛后,终于拥有第一次中超经验的达科谈了自己的感受,“比赛的激烈程度超出了我的想象,中超的水平也比我想象的高,不过我认为自己的能力还可以应付。我还需要与队友形成更充分的默契,这是一支充满进攻激情的球队,也是我最喜欢的类型。在赛前我就说过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虽然过程有些艰难,但我说对了!”对于自己在比赛中表现,达科表示在赛季第一场的情况下,应该还是合格的。

  “我们会取得越来越多的胜利,因为我们有一支充满激情的球队,而且这支队伍在比赛中显得很成熟,被对方扳平比分且赢得不少反超机会后,大家都拼命顶住了,而且最后还取得了胜利,我为大家今天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骄傲。” (刘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