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内塞未现当年勇 状态低迷却是现代惟一攻击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外援迟迟无法到位的情况下,科内塞的回归显然让北京球迷对他充满了期待。然而,这位被誉为“最佳外援”的昔日射手在回归首战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却是难以让人满意的。

  尽管上半场北京现代队4次射门的一半均来自于这位匈牙利国脚,而且颇具威胁,但是下半场则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比赛最后时刻两脚任意球射门稍微显示出了一定的功底。
这样一来,科内塞表现显然无法与两年前相提并论了。

  对于颐中体育场,科内塞并不陌生,04年中超第四轮比赛,科内塞任意球曾经直接攻破青岛队的大门,帮助北京现代将差距缩小到了2-3。是役,北京现代队3-3逼平对手。两年之后,面对同样的对手,科内塞却哑火了。

  开场阶段,科内塞的表现还算突出,他与陶伟的角球配合给现代队的进攻带来了些许新意,构成了一定的威胁。第12分钟,陶伟左路突破形成战机,将球敲给跟进的科内塞,后者得球后杀入禁区,然后突然间起右脚射门,青岛队守门员李帅反应迅速侧扑将皮球压在身上。这是科内塞本场比赛个人能力的第一次,快速摆脱加上果断低射,依稀让人见到了当年的影子。

  第35分钟,张帅前插赢得前场任意球,李帅抢在接应球员之前将球击出,外围科内塞得球后不等皮球落地施以凌空抽射,青岛队门将李帅将球稳稳抱住。这是科内塞上半场比赛中为数不多的射门,给青岛队的防线构成了一定的威胁。

  凭心而论,上半场比赛中科内塞的发挥还算是出色,是北京现代队只要的进攻点。但是下半场比赛,科内塞却陷入了低迷之中。在青岛队凶狠的逼抢防守之下,科内塞的发挥得到了极大的限制。

  下半场现代队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发生在第59分钟,现代队左路反击,高大卫拿球突破后传给中路跟进的陶伟,后者背身拿球,准备横敲给身边的科内塞,可惜力量稍微小了些,被青岛后卫将皮球断下。这次进攻尽管没能形成最后的攻门,但几次传切配合让人依稀见到北京足球“小快灵”的特点。从这个球可以看出,科内塞与队友的默契程度还是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此后,低迷的科内塞只是在第80和第82分钟通过两次任意球给青岛队的球门造成了一定的威胁。球迷们都清楚任意球是科内塞的拿手好戏,多次曾上演直接破门的绝活,所以说这样的任意球表现也只能说是及格。

  科内塞全场射门只有5次,其中还包括2次任意球射门。单单从数据上看,恐怕难以与超级前锋的名声相符。这很容易让人与刚刚离队的耶利奇做对比。科内塞的冲击力似乎要稍差一些,与队友的配合尚缺乏默契,而且作为一名前锋其防守也显得不够积极,动作速率则明显慢于当年。

  综观整场比赛,北京现代队的进攻思路不明确,攻击点也不多。在第三外援无法到位的情况下,科内塞还是北京现代需要仰仗的得分点。

  科内塞本场比赛的表现与2003年刚刚加盟北京队时的表现几乎如出一辙,当年的首战也没有表现出太突出的效果,只是任意球让人颇感功底。但愿接下来科内塞会有好的发挥,逐步恢复状态,能够重现当年之勇。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