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光瑞:和鲁能要拼到刺刀见红 蓝狮要后发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5:15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每每谈及蓝狮队的中超处子秀,厦门球迷都会情不自禁地回忆起6年前的那个午后,升班马厦门队在甲A联赛首战主场3比0痛击辽小虎。而蓝狮队周日的对手山东鲁能,则有着连续在2000赛季和2001赛季首场比赛连续输球的纪录,那时他们在主场均是以0比1分别输给了同样是升班马的云南红塔和陕西国力,2006赛季的鲁能首战将在客场作战,难度也是显而易见的。

  “厦足会重演6年前的开局吗?”当记者把问题抛给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时,他笑了,“也许历史会有某些相似之处。”

  卢光瑞认为,蓝狮队是中超新军,在大投入的“中国

皇马”面前,充其量也只是一个小弟弟。蓝狮队正处在磨合期,而鲁能是去年的联赛季军和
足协杯
亚军,今年早就放出风来要在中超夺冠,他们来厦门肯定是想全取3分的,“但是小弟弟也得要碰一碰大哥哥。”

  早在周二的晚上,卢光瑞就专门和蓝狮队的几员大将杨晨、邹侑根、安琦、耶利奇和乔吉姆聊天,希望他们这些老队员能起到核心的作用,“如果你们都能勇敢地拼对手,那么年轻队员还能不拼吗?”卢光瑞介绍,他在为

澳大利亚墨尔本澳洲虎队送行时,该队的主教练还特别称赞了蓝狮队的拼搏精神,“你们的队员敢于对抗,这比我们碰到的其他对手要强。”

  谈心中,卢光瑞要求上述老队员继续带领队员贯彻蓝狮队这几年一贯倡导的“自信”和“耐心”,并且希望他们多考虑比赛的过程,至于比赛的结果,那是教练考虑的。对于安琦在龙岩的失误,卢光瑞表示,这根本谈不上是什么大的问题,那两个失误并不表明安琦的个人能力有什么问题,只是说明蓝狮队的磨合仍然有待改进。

  展望与鲁能一战,卢光瑞表示,对外,蓝狮队肯定要低调,但是厦足内部也是有指标的,问及具体的指标,卢光瑞笑而不答,“到时候肯定会刺刀见红的。”

  面对球迷的期待,卢光瑞说:“3月份甚至是上半年的比赛,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复杂局面的准备。厦足俱乐部的工作是实实在在的,希望下半年能有好的作为。2004年,我们上半年结束后只是排在第11名,最后的结局却是第3名。希望蓝狮队能够再次后发制人。”

  (来源:厦门日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