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足球保卫战今日打响 高举进攻大旗目标全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5:01 华商网-重庆时报

  今天下午的3点30分,重庆力帆将在洋河体育场对阵中超联赛的第一个对手辽宁队,这也将打响“重庆足球中超保卫战”的第一枪。2006年的中超联赛,对于重庆足球而言,是一次鱼死网破的厮杀,同样也是保卫西部足球火种的一场战役。保卫足球!保卫重庆!重庆力帆将从今天开始,用泪水、汗水填写着自己的试卷!

  2006力

  帆作战手册

  战斗目标:一切为了保级

  “前天俱乐部召开了联赛前的动员会,正式向教练组和队员们确立了力帆新赛季的目标———保级。”对于即将打响的中超新赛季,陈宏认为在恢复升降级后的残酷争夺中,今年保住中超名额就等于保卫着重庆足球。

  对于重庆而言,连续三年的联赛垫底,使得球队在联赛打响前被外界公认为今年的降级最大热门,俱乐部自然也不敢掉以轻心,“今年我们唯一的打算就是保级,保住西部足球这面最后的旗帜。”陈宏向记者透露,不管是外教、内外援的选拔还是球队的拉练,力帆所做的这一切全部是在为保级服务,“俱乐部今年的口号是‘为重庆足球而战’,而我们的工作态度则是‘一切为保级而言’。今年的任何一场联赛都要当成保级大战来打,任何一场比赛都必须全力拼取3分。”

  力帆主帅乔尔达斯谈到保级话题时也表示:“媒体和对手都认为降级的是我们,但我和队员们一定会阻止这种局面的发生,因为我们要对得起在后面支持力帆队的重庆球迷。”

  战略:开局决定结果

  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无论是陈宏还是乔尔达斯都认为,“重庆保卫战”的胜败在联赛结束前2个多月便应该有个结论,“开局能否顺利,将直接决定着力帆的保级成功与否。”陈宏语气中充满了信心,但记者同样也能感觉到他的紧张和担忧。

  “中超恢复升降级后,有掉级危险的球队大概有4~5支,力帆与这些球队的相互战绩,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我们的命运。”陈宏手里拿着联赛日程表,神情严肃地向记者分析,“根据力帆队的联赛日程,我们在前6轮的对手几乎都是保级队伍,相对实力较弱,如果能打好开局,我们今后的路就宽松了,否则就会很艰难。”陈宏表示俱乐部对球队下达的任务是前6轮至少得10分,“俱乐部实际想要的结果是13分,即4胜1平,那样保级就有把握了。”

  陈宏同时还分析说,今年力帆保级战役预计会在第22轮有最后结果,“联赛前期是决定性的,我们在前22轮我们得到28分,那这场保卫战就应该能获胜。否则,在我们最后几轮对手全部是

申花、实德、天津、北京等强队的形势下,我们的保级之路就危险了,甚至不排除被派系球队做掉的可能。”

  战术:高举进攻大旗

  力帆凭什么来保级?一向低调的乔尔达斯昨天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今年的力帆是一支焕然一新的球队,而我们的风格将不再像去年那么保守,今年的力帆会在中超赛场高举进攻大旗,在争取胜利的同时给球迷送上我们的攻势足球。”

  “外界和媒体认为力帆队实力很差劲,但我可以向大家保证,我的队员们其实都非常优秀。力帆是个年轻的俱乐部和富有朝气的球队,我们的每个队员都有着强烈的进球欲望。”虽然力帆连续两个赛季都是中超各队中进球最少的队伍,但乔尔达斯坚信这帮力帆球员可以组合成一支强大的攻击队伍,因此他断然抛弃了去年力帆坚持的防守反击战术思想,“我对力帆的要求就是高举进攻大旗。我和队员们想要的只有胜利,而只有多进攻、多进球,我们才能多得分,因此我要求力帆队在任何对手面前都要加强攻势,这样才能尽可能多的赢球。”

  乔尔达斯向记者承诺,今年力帆一定会在攻势足球的大旗下,将足球激情带回洋河,“相信球迷们会对这样的力帆感到满意。”本报记者 宁爱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