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老总何兵:霍顿不是败军之将 金德不考虑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3:51 楚天都市报

   他的铁腕限薪,曾在中国足坛引起轩然大波;他重新请回霍顿,也惹来了一片争议之声———他,就是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徐平) 何兵何许人也,或许提到这个名字,大家都会感到陌生,也正因为如此,昨天,当这位金德老总只身一人坐上新华路体育场的主席台时,周围的江城球迷根本就没注意到坐在他们身边的这位文质彬彬的男子,就是金德的“一把手”
。这样,也让记者有了与这位颇有争议的老总从容对话的可能。

  铁腕限薪,惹来非议 何兵:我不后悔

  05赛季,金德在队内实行大面积限薪,这也惹来包括国脚陈涛在内的众多球员的一致抵制。双方僵持中,何兵表现出了铁腕的一面:如果不同意俱乐部开出的工资,那么你就没球踢!虽然有个别队员低了头,但有多名主力则被“废”了一年。而这一结果,也直接影响到了金德队的联赛成绩。

  谈到当初的举动时,何兵仍然没有一丝悔意:当初之所以限薪,一方面是为了响应中国足协的号召,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俱乐部的生存。“但有些球员似乎习惯了拿高薪。今年,他们都归队了,现在的心态也变得与过去不一样了,这不是很好吗?”何兵说,“只要他们在接下来的联赛中,表现出好的状态,主力位置肯定是他们的。”

  争议声中,引来霍顿 何兵:他有水平

  新赛季,金德队不仅召回了一度被封杀的多名球员,更是出人意料地请回了已经远离中国足坛多年的洋帅霍顿。此举也惹来大家的议论纷纷:霍顿理论水平很高,但实战能力却让人不敢恭维;新赛季,靠一名洋帅来保级,估计很悬……

  何兵说:“我选择教练,只看两点,一个是看他的实力,另一个是看他适不适合这支球队。大家都说霍顿带队的能力差,但我却不这样看,一支球队的成绩打得不好,责任不全在教练。我认为霍顿是个有水平的教练,他对队员们要求得很严。此外,他比较适合带像我们这样的年轻队伍。”

  在谈到靠外教保级的系数很低时,何兵笑了,“谁说我们会降级?!当初决定请霍顿,我压根都没想过保级的事。我们这样做,是为了球队的长远发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