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巡礼之辽宁篇:没赞助没支持 辽宁目标是求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无数波折的辽宁队,能够最后时刻获得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已经实属不易。而在没有赞助,没有支持的情况下,这支队伍存在下去的唯一目的就是争取获得新生的机会。

  辽宁队的主场选择在两地,鞍山和抚顺。两个城市都是省会城市沈阳周边地区范围内,交通便利。而辽足在2005赛季依托鞍山主场迎来了球市的春天。所以,依托鞍山依然是
辽足在2006赛季的主攻方向。另外一个主场抚顺与辽足俱乐部存在良好的合作关系,而且辽足已经离开抚顺一年有余,再次回归必然刺激球市。辽宁队足协杯主场选定在距离沈阳较为遥远的锦州。辽足数次曾经想与锦州合作,但是都阴差阳错。15日,辽宁队即将赶赴锦州迎来足协杯赛的第一个主场。

  

辽足的招商情况目前可以用一穷二白来形容。由于转让失败,托管方案迟迟没有出台,而俱乐部的招商行动基本也没有开展。执行董事张曙光依然期待政府能够给予一定的支持。但目前依然没有明朗的形势。基于这种状况,辽足俱乐部并没有制定具体的联赛目标。但是球队对于联赛却抱有很大的希望。主教练唐尧东认为,球队肯定不是保级的球队,也绝对不是大家所预料的那样没有了战斗力,"辽宁队绝对是让那些忽视我们的人后悔莫及的球队。"而队长肇俊哲保守地估计,辽足是联赛前八名的实力。

  辽宁队的队伍状况与2005赛季相比变化比较大,实力明显增强。戴琳、杨善平、张鹭、于汉超、杨旭、丁捷等球员通过中青队的锻炼逐渐成熟,尤其是戴琳、杨善平、张鹭和杨旭,已经颇具大将风范。队长肇俊哲恢复了往日的状态,王新欣这种技术型球员的回归,张永海这种稳定的后方中坚的补充,国家队新兵臧海利的有效补防,外援雷比的勇猛顽强,防守能力较上个赛季有质的提高,而在进攻方面,虽然走了边路大将王亮,但是年轻球员的补充已经基本弥补了这个不足。另外,技术球员的回归,使得辽宁队在打法上更为丰富,进攻点明显增加。

  辽宁队主力阵容:守门员:张鹭(刘旸),后卫张永海、臧海利、雷比、杨善平,中场,徐亮(于汉超)、肇俊哲(张海峰),王新欣、朱锴(戴琳),前锋陈兴(郭辉)、杨旭(肖震)

  (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