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打假扫黑从严从重 谢亚龙: 首先加强行业自律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第3届中超联赛将于11日在西安开幕,重新恢复了升降级的中超联赛将更具吸引力,但同时也引发了一个老问题,那就是如何防止升降级下的“假球”、“黑哨”现象。对此,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今天在中国足协与耐克公司签约的新闻发布会明确表示,中国足协新赛季治理赛场秩序的原则是从严从重。

  对于如何防止中超赛场上的“假”、“黑”、“赌”等丑恶现象,谢亚龙表示:“
首先要加强行业自律性。我们作出了很多具体措施,比如对俱乐部、球员乃至赛场表现规范进行了明确界定,并派出技术权威、专家到各俱乐部去宣讲,要求各俱乐部以及中超联赛所有参与者都应在道德上提高素质。”另外,他表示,中国足协在如何提高行业管理方面也采取和酝酿着一系列措施。“我们正与公安部进行沟通,希望通过司法渠道来严厉打击赛场上的种种不正常现象。”

  中国足协今年在裁判员的聘任方面进行了非常大的变动。南勇介绍说,过去的裁判员选拔、派遣、奖惩等工作全部是由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来管理,今年则将采取公开程序来进行裁判员的选派、奖惩等工作。“今年的裁判员选、聘程序是首先由裁判自己来推荐,然后由地方足协裁判委员会审核后再向上举荐到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而中国裁判委员会审核后按照1∶1.5的比例确定初步名单,随后中超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对初步名单进行筛选,并按照1∶1.3比例确定第2份裁判名单下发到各俱乐部,各俱乐部则按照实际比赛所需裁判,按照1∶1的比例投票选出第3份名单,然后中国足协对裁判员进行统一笔试和体能测试并确定最终名单。”

  南勇同时指出,中国足协在对裁判员的管理也作了明显改变,“主要涉及到的是派遣裁判员的问题,今年中超联赛的裁判员由中超委员会与裁判委员会组成的小组来统一派遣,并且由国内专家、国外裁判员以及中超委员会、裁判委员会人员等组成评议小组来评估裁判员在赛场上的表现,对判罚引发的重大争议公开评议。”他强调,球迷、新闻媒体都可以参与为裁判员评议打分。“这些结果将作为中国足协对裁判员的奖惩依据,也是次年裁判员初选的依据。此外,每轮比赛将有两名外籍裁判员参与执法中超和中甲。”

  另外,南勇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将很快联合下发反赌和打击

赌球的文件,并由公安部牵头组成反赌小组来打击赌球行为。“所以说,中国足协今年在反赌、打击‘假球’、‘黑哨’等扰乱赛场秩序方面将有很多措施来保证。总的特点是趋严,处罚更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