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赛区力争再夺优秀 汉军开局凶险保持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38 长江日报

  2005年,武汉人用真情感动了足球,换来联赛第五和中超杯冠军。2006年,是武汉队的中超次年。升降级恢复,各俱乐部想玩的加大投入,不玩的撤退走人。一番洗礼后,这个战场将更加的残酷和激烈。明天,中超联赛大幕开启,武汉队将在新华路球场迎战沈阳队,他们准备得如何?

  湖北赛区力争再夺优秀

  本报讯(记者陈晓明)2006中超联赛将于周六展开,武汉队将在主场迎战沈阳队。昨天,湖北赛区组委会表示,去年被中国足协评为优秀赛区的湖北赛区,力争今年再创“优秀赛区”。

  6日下午,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省足协和武汉足球俱乐部等相关单位研讨了中超委员会下发的“治安处罚法”后表示,2005年,广大球迷为维护湖北赛区的良好形象出了力,希望今年能更加爱护自己的球队,营造热烈、文明的主场氛围。

  9日,省足协又召开了有球迷参加的研讨会。会上确定了球迷协管员制度,聘请了8名球迷担任管理员,加强与球迷的沟通,努力做好赛区的组织服务工作。

  桃花依旧

  从元月份到海南集训直至后来的成都磨合,裴恩才一直希望能推陈出新,从现有的人员中挖掘出希望之星。

  挑来挑去,还是去年那些老人被看中。7日,

武汉队与U19的年轻队伍进行了最后一次实战演习,汉军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也浮出水面。

  前锋线由吉奥森与吉奥克斯两老外搭档,前腰郑斌,左右两边是张辛昕和孙锋,后腰则由胡卓伟和周熠搭档,三名后卫分别为李昊、杨鲲鹏、蔡曦,门将还是王宇。后来,由王文华取代孙锋,吴鹏替换胡卓伟。

  与去年相比,这个先发阵容大部分是由老人担纲。

  变数犹存

  虎将孙锋的复出绝对是武汉队的幸事。不过,在如何使用上,老裴也颇费心思。

  先是打拖后,但孙锋的火暴个性又不太适合,放到边路,去年王文华在这个位置上表现可圈可点。

  当然,在后腰不稳定的时候,王文华的“中移”,可能给孙锋更多的空间。

  吉奥森是铁定的前锋,去年有维森特在身边助威,他威力异常。今年换了个很斯文的吉奥克斯,就更需要吉奥森玩命地抢机会了。

  吴鹏现在被用在后腰做替补,从特点看,打攻势足球的时候,他比胡卓伟要好,但防守能力上,大概还是小胡要凶些。

  开局凶险

  8日,武汉队举行了壮行会。老裴表示:“关键是前面六场比赛,按照我的计划,前六轮至少要拿8分。”

  武汉队6轮比赛分别是:主场对沈阳、客场对天津、主场对国际、客场对北京、主场对山东以及客场战

申花

  除了沈阳金德和国际这两场有三分相外,其他的比赛,武汉队都是遭遇强敌。这样的开局很可能会使武汉队陷入被动。

  从形势上,武汉队第一场对沈阳队必须取胜,不过,各项比赛的揭幕战,强队翻船的战例比比皆是,何况武汉队呢。

  保持自我

  当裴恩才一到武汉队的时候,就抖出“先为不可胜”的孙子兵法,并以这样的理念率领武汉队迈向成功。

  严格意义上说,武汉队的实力仅仅是中超中游水平。不过,看了中国队这两场亚洲杯小组赛后,谁还能说

中国足球能强到哪里去?

  不惧豪强,清醒地认识自我,是武汉队最大的法宝。

  今年的竞争比去年残酷是事实,在这样的背景下,更需要恒心和耐心。武汉队和武汉球迷需要这样的心理准备。记者陈晓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