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鲁首战皆喊必杀令 实德轮空二强迎来天赐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42 体坛周报

  都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面对06中超第一战,不少球队下达了必杀令,像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那样的强队更是志在必得。在公认的三大夺冠热门球队之中,卫冕冠军大连实德队首轮轮空,这对多年来一直处心积虑、秣马厉兵,图谋终结实德王朝的沪鲁两队来说不啻是个天赐良机,3分似乎拿定了。

  或许是天意,同样因赛程编排的关系,沪鲁这两大夺冠热门球队首战的对手都是升
班马——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不过,上赛季的武汉旋风提示我们,升班马=鱼腩部队的观念已经是老黄历了。在中超持续大动荡的背景下,那些正处在上升势头中的升班马的整体实力和精神状态都要优于很多中超老油条,本赛季的大黑马依然很有可能从这两支升班马中诞生。可以期望的是,超三世的开篇会好戏连台,而最热的热门与最黑的黑马之间的两两较量,其结果将超越人们的想象。

  十年磨一剑的长春亚泰队绝非善与之辈。从阵容打法上看,该队以国奥班底为主的年龄结构与磨合程度是大部分老牌中超球队都难以企及的。今年以来,

申花共打了13场各种类型的比赛,总成绩7胜5平1负,总体来看相当不错,但惟一输掉的那场球的对手正是亚泰。当然,在李玮锋、杜威和伊万加盟后,申花的实力已非那时可比,同时热身赛本身也不能太当真,可是亚泰方面也没有闲着,3名洪都拉斯外援的增援又将该队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因为马丁内斯,申花人对洪国猛男的厉害是十分清楚的。因此这场更热的热门与更黑的黑马之间的较量,究竟鹿死谁手还不好说。有一点可以肯定,吴金贵欲借升班马祭旗的目的很难实现,在虹口,人们很难看到一边倒的屠杀场面。

  还是由于赛程编排的关系,在这两年的联赛中,鲁能总是首先遭遇中下游球队。上赛季初段,鲁能连胜国际、中邦和力帆等问题球队,一度高居积分榜首。可是这种不实在的胜利和排名,既让鲁能背上了一个叫作“中国

皇马”的沉重包袱,又掩盖了豪华阵容之下的诸多问题,有教练的、外援的,也有战术的、心态的。等到联赛进入白热化时,随着鲁能在关键战役中的失利,这些隐患总爆发,最终铸就了四大皆空的悲剧。

  今年中超第一阶段,鲁能又将遭遇蓝狮、中能和联城等似曾相识的孱弱对手。鉴于去年的教训,在力争全取3分时,究竟踢出什么样的内容和气质的足球或许更为重要。在中国已经呆了第三个年头的图拔主教练需要证明,上赛季的四大皆空是个意外,人们对他能力的质疑也是无聊的。不过本场比赛的对手厦门蓝狮队既不像国际那么缺钱,也不像中邦那么缺人,在招入杨晨、邹侑根和耶利奇后也不缺经验。在这样的对手面前,图拔军团要全取3分并不容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