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卡归来不是故人是敌人:相信我 永远挚爱西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坐在长寿路达安花园外咖啡厅里,卡洛斯望着窗外夜上海的繁华美景,由衷地说道:上海,世界上有谁会不喜欢上海呢?看得出,尽管生活在这里的时间不长,但老卡已经深深爱上了上海。但这并不表明他已经忘记西安,恰恰相反,西安早已融入到这位巴西老人的血液里,眼下他正为即将带队出征西安而感到“痛苦”。

  3月8日,在上海联城飞赴西安的前一晚,老卡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西安,
我回来了!对不起,这次我将扮演敌人。在那个熟悉的城市,那片熟悉的场地,我不知道将发生什么,但不管最后结果如何,请相信我,我永远挚爱西安。”

  没想以这种方式“回家”

  TITAN:西安曾是你创造辉煌地方,这次作为客队主帅你心里有什么想法?

  卡洛斯:我在西安持续工作过2年,后来又短暂回去过2次,对于我来讲,西安就是我的家,我的第二故乡,毫无疑问我对这座城市怀有深深的眷念。说实话,我没有想过会以这种方式“回家”,对那些可爱的陕西球迷,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我想他们会理解我的,这并不能改变我与他们之间那份诚挚感情。在上次离开西安后,我曾经决定再也不回中国执教,但去年联城俱乐部的老板到巴西找我,他用诚心打动了我,凑巧地是上海国际把主场搬到西安,造成了这次两队在西安的碰撞。

  >>作为西安曾经的“城市英雄”,你对当初那段岁月有着怎样的回忆?<<在我一生中,刚到西安执教的那两年是我最值得珍藏和回味的岁月,没有什么比那段日子更让人激动了,我们和球员一起努力工作,到了主场比赛当天,整座城市都洋溢在快乐中,陕西球迷的淳朴和激情深深感染我们。后来我仔细回想,为什么那段时间能那么成功,球迷的作用帮了大忙,每场比赛都有5万人摇旗呐喊,他们是我们球队最好的12人,那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无论是我还是我的队员,只要一走进体育场,马上就能感觉到浑身血液在沸腾,那就是真正足球的感觉。

  揭幕战要赢国际

  >>上海国际搬迁西安后,昔日的“金牌球市”出现复苏迹象。面对那些过去无条件拥护你的陕西球迷,你希望他们这次还继续支持你吗?<<不,我并不奢求他们这次继续支持我,我想也不太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毕竟足球比赛关系着城市的荣誉,现在国际主场在西安,他们代表的就是西安这座城市,陕西球迷当然会支持他们,对此我表示理解,我也希望他们能够理解我。现在我带领上海联城来到这里,同样也会为击败西安国际而努力工作。

  >>揭幕战你的目标是什么?<<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击败他们拿到3分。因为是新赛季的揭幕战,我想这绝对会是一场盛宴,会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任何比赛都要以取胜作为目标,不管对手是谁,过程有多么艰难,战胜对方的信念必须坚定,这是我永远坚持的。坦白说,国际相当强大,这场比赛还真不好打,但我已经有了部署,相信到时候能起到克敌制胜的效果。我并不愿意“伤害”陕西球迷的感情,但我同时也是一个职业教练,我的职业操守使我必须以获胜作为第一信念。

  >>但是现在外界似乎并不是很看好你们。<<我带

陕西国力时,有一年联赛第一轮客场对山东
鲁能
,我们是升班马,而对手则是上一年的双冠王,外界一致认为我们必败无疑,甚至有人认为山东队将以6比0战胜我们,但是最后结果却是我们1比0战胜了山东。这就是足球,别人说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去准备比赛和怎么去打好比赛,我对我现在的球员感到很满意,对这场比赛也抱有很强的自信,我想我们能够复制当年国力客场对山东的那场比赛,我们会让大家大吃一惊!

  5年内问鼎中超冠军

  >>揭幕战客场打完西安国际后,接下来你们将遇到北京、山东和

申花,情况似乎有点不妙。<<我们队的赛程非常糟糕,前面4场有3个客场,仅有一个主场面对的还是山东鲁能。情况糟糕的不仅仅是前4轮,接下来是主场对保级队重庆,然后又是客场对去年冠军大连,我一看到这个赛程,马上就意识到形势严峻。我想,这样的赛程对于联城来说是不公平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不是一个主场一个客场的排列,你看欧洲5大联赛所有赛程全都是打完主场打客场。

  >>这可能是因为今年中超有15支球队参加的缘故。<<你仔细研究一下联赛赛程,就会发现一些传统强队占了不少便宜,而像我们这种中小俱乐部则明显不公平。赛程编排者应该稍微考虑一下中小球队的利益,否则联赛一开始还没打几场,马上就陷入保级“泥潭”,这对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影响非常大。不过,现在已经成为事实,多说无益。

  >>目前俱乐部的建队理念是挖掘、培养新人,这是否会对你的工作成绩造成影响?<<尽管我有工作合同,但在这里究竟能干到什么时候,我心里并没有谱,也许一段时间下来,成绩达不到俱乐部要求,可能我就会回到巴西。挖掘锻炼年轻球员是一项相当艰苦的工作,就好比你现在是在播种,但等到果实成熟时,收割的却是别人,这就是生活的矛盾。好在现在联城不但拥有一大批优秀年轻队员,同时也有像祁宏、张效瑞这样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老队员,我想这就是我的幸运之处,等到这些老队员把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时,这支球队也将逐渐成熟了,我想一切都会顺利交接的。

  >>上海还有一支老牌强队申花,你准备怎么样去吸引拥护联城的球迷?<<我不知道现在联城球迷有多少,感觉应该不会很多,但我有信心用艰苦工作和优异成绩来招徕球迷。无论在哪里工作,我都是用一颗真心去与球迷交朋友,只要给我时间,我就一定能够制造联城的“金牌球市”。联城俱乐部的老板是一位年轻有为的“足坛新人”,他跟中国足坛其他一些传统俱乐部老板不同,思维比较新颖,我对他非常有信心。给我5年,我一定能把中超冠军和亚洲俱乐部冠军拿到手,相信到那时联城球迷绝对不会少于任何球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