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泰达:冠军和我们还有点距离 第四名成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22 城市快报

  ■成绩是否能超过去年的第四名?

  【A】进入前三【B】保持第四【C】进入前六【D】陷入保级

  在于根伟退役和刘云飞转会、引进奥里欧和李本舰、欧亚之后,天津队以全新面貌进入了新赛季。尽管目前主力阵容出现一些变化,甚至于根伟和刘云飞走后给攻守能力带来
了影响,但经过刘春明一个多赛季的精心打造,天津队已经基本具备了强队的实力,而且凭借上赛季联赛第四名的成绩,队员们的心理也日趋成熟,应该说尽管有了升降级的新赛季争夺会更加激烈,但天津队不会进入保级集团,只不过凭借目前的整体实力进入夺冠行列还有一定难度。

  准确地讲,天津队的位置应该在中等偏上,整体实力与

鲁能
申花
、大连有一定的差距,与北京、西安甚至武汉、长春都没有明显的优势。另外,在恢复升降级制度后,各队对比赛的重视程度明显增加,除连、鲁、沪三强不说,北京、武汉、
亚泰
等与天津同级别的球队在新赛季纷纷招兵买马,因此对于一直保持稳定运作方式的天津队来说,上赛季的第四名只能算作是新赛季的目标,是争取好成绩的动力,以此来打好新赛季的联赛。

  教练组和俱乐部的领导似乎也看到了新赛季面临的挑战,因此为了减轻全体队员的思想负担,与以往赛季一样,泰达俱乐部对新赛季没有硬性目标。“打出天津足球特点,争取历史最好名次。”泰达俱乐部领导在展望新赛季的比赛时表示,泰达队新赛季还要稳扎稳打,放下去年联赛第四名的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

  由于人员变化较大,主教练刘春明先后带队前往海南和土耳其进行了将近两个月的封闭集训,其中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训练营中,先后与东欧球队进行了7场热身赛,虽然2胜2平3负的比赛结果不尽如人意,但通过7场高强度的比赛,除达到了考察新人的目的外,泰达队也完成了磨合阵型和提升年轻队员比赛经验的重任。

  综合天津队的整体实力和备战情况,应该说比较客观的位置应在5到8名之间。也就是说,发挥出良好的状态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天津队有希望维持去年第四名的水平,反之在比赛中患得患失,背上去年成绩的思想包袱,新赛季的成绩肯定会让大家失望。“我们也意识到了今年比赛的困难,所以在备战中也要求大家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重视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对手,一如既往地发挥我们攻防转换速度快、体能好的优势,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比赛上,我想天津队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主教练刘春明清醒地认为,天津队暂时不要过多考虑名次问题,只要队员们拼出来了,比赛结果自然就会达到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张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