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根伟时代打造多核部队 弥补空缺成泰达首要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22 城市快报

  一张张年轻的脸上写满了未来

  ■谁会是“后根伟时代”的新核心?

  【 A】曹阳【 B】吴伟安【 C】蒿俊闵【 D】韩燕鸣

  从2003赛季开始的人员调整在本赛季达到了顶点,老将于光退役之后,进攻和精神核心领袖于根伟也宣布挂靴,这对天津队来说影响极大。另外,主力门将刘云飞的转会,多少也削弱了天津队的防守力量,因此为了确保新赛季能有稳定的成绩,天津泰达俱乐部在本赛季加大了引援力度,期望以此来提高球队的整体实力。

  天津泰达队上赛季异军突起,在主教练刘春明的带领下取得了职业联赛第四名的最好成绩。老将于根伟也创造了历史性的进球记录,天时、地利、人和为天津队创造了良好条件。不过,本赛季时过境迁,在恢复升降级的情况下,于根伟退役和刘云飞转会,天津泰达队的实力难免受到影响,因此俱乐部在大胆起用新人,这使新赛季天津队面临着新的挑战,谁能填补于根伟离去后留下的空缺,成为了天津队征战新赛季的首要问题。

  主教练刘春明结合球队的整体情况,在新赛季将继续采用442全攻全守的阵型,加快攻防转换节奏增加跑动距离一直是主教练刘春明对球队的要求,因此曹阳、吴伟安、蒿俊闵等国脚将成为泰达队征战新赛季的进攻核心,另外韩燕鸣、外援奥里欧也将成为天津队新的进攻点,因此天津队在新赛季的进攻战术将从单一球星战术转变到多点进攻战术。只不过,曹阳和蒿俊闵的右路进攻组合,将是泰达队新赛季进攻路线的重点。刘春明制订的新战术也有更深一层的含义,毕竟天津队目前还没有哪一位球员可以达到于根伟的进攻能力,因此刘春明新赛季大力推行整体作战,以多名球员为进攻核心的策略也是为了降低于根伟离去后对进攻能力的影响。另外,在增加多名进攻核心之

  后,天津队在新赛季重新筛选出3名队长,后防中坚王霄、王军和曹阳司职队长重任,因此在国脚充当进攻核心的同时,王霄和王军两位老将的发挥也是泰达队取得佳绩的保证。这也能看做是刘春明在精神领袖于根伟离去后的应对策略,毕竟天津队从球星战术时代已经过渡到整体作战的新时代。“应该说球队现在更注重整体,每位队员都有进攻与防守的任务。不过,现在每条线还要培养核心,毕竟他们在场上能够起到模范作用,这对稳定球队状态会起到促进作用。”俱乐部领导的态度也非常明显,希望球队尽快完成新老交替的改造,使得球队在新赛季的比赛中打出新的面貌。

  尽管于根伟和刘云飞两大主力离去,但主教练刘春明根据目前队中情况只是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调整,因此泰达队新赛季的打法和阵容并没有太大变化。从防守情况来看,应该说新赛季泰达队继续保持上赛季的稳定,除去小将田旭顶替刘云飞出现在主力位置上以外,丁祥瑞、王霄、佐里奇和曹阳基本确保主力位置,而且司职后腰的老将王军越发稳定,他的经验对于年轻的泰达队来说不可或缺。从中场配备来看,刘春明确实动了一番脑筋,新引进的左脚将李本舰取代吴伟安出任左边前卫,而吴伟安有望司职突前前腰的位置,与右边前卫蒿俊闵形成泰达队的主要攻击线。

  相比之下,于根伟的退役对泰达队的锋线力量影响最大,因此刘春明也在考虑把身高1米90的新外援奥里欧推上锋线,加强进攻力量,这样也增加了天津队的进攻套路。但奥里欧的脚下技术不如去年的外援穆恩古尼,因此能否适应天津队还需要通过联赛来验证。另外,张烁和毛彪目前状态不错,两人谁出现在首发位置上都不意外。

  <责任编辑:张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