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洪都拉斯冤家再挑大头:我要给他制造更多的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3 体坛周报
洪都拉斯冤家再挑大头:我要给他制造更多的麻烦

新浪广告牌前 大头落寞反衬洪都拉斯人得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建队近10年,长春亚泰队终迎来了首次在顶级赛场上的亮相。3月12日,亚泰客场挑战上海申花,这一天让亚泰将士们梦想了许多年。而此前亚泰在与申花的外援争夺战中取胜,新加盟的三名洪都拉斯国脚成为亚泰有更多梦想的理由。曾经在2月12日中洪之战中戏耍过李玮峰的埃尔维斯,也将再次单挑中国国家队队长。

  处子秀前先“封口”

  3月12日,亚泰中超处子秀,对手是强大的上海申花。3月1日全队就来到上海,前往离上海市区2小时车距的上海中邦基地集训。主教练陈金刚表示:“第一场比赛没有人会不重视,毕竟这也算一个赛季的开始。”也许是等得太久的缘故,现在的亚泰队看上去多少有点紧张,教练组统一收缴球员的手机,切断和外界的一切联系。在媒体面前,俱乐部也下达了封口令,排除一切干扰。

  队员们已经憋很久了,每个人都想以一种最强势的方式亮相。张宝峰说:“这么多年了,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说实话,心里又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我们盼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在中超的赛场上大展拳脚;紧张的是,面对那么多的优秀球员,我们的防守到底能否挺住那些前锋们的轰炸。虽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但新人总会有犯错的时候,所以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还需要球迷更大的关心。”

  相比同为升班马的厦门队,亚泰在内援方面的引进上明显差了一个档次,引进的基本都属于价廉实用的。名气最大的是高明,他现在身披亚泰10号

球衣,也承载了最多的希望。在最近亚泰的热身赛上,高明都是主力,他也对亚泰的中超首战充满期待:“我的队友们在中甲甚至是甲B赛场上憋了好几年,就等着这样的一个机会到来,如今机会来了,谁不想好好证明一下自己?”

  埃尔维斯再战李玮锋

  对

申花,亚泰最大的秘密武器还是三名洪都拉斯外援。虽然媒体已披露这三人的情况,但亚泰却从未让他们在公众前露面。这三人是2月12口中洪之战中洪都拉斯队的主力,值得信赖。陈金刚说:“他们的优点主要是货真价实。有很多老外的资料赫赫有名,写着什么曾经效力过欧洲,但真站在球场上,他们的作用并不比国内球员突出,这样的外援我们根本不能要。中甲靠外援,中超更要靠外援,去年武汉之所以能成为黑马,两个外援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经过看录像和实际检验,我们觉得三名洪都拉斯国脚还是很有实力的,埃尔维斯个人能力突出,是一个得分手;卡巴雷罗就更不用说,洪都拉斯国家队队长,人家踢过意甲。而雷纳也会在我们队起到中超屏障作用,毕竟王栋和高明组成的中场攻强于守。”

  有意思的是,前锋埃尔维斯本来是申花看中的外援,但由于埃尔维斯所在的俱乐部提出捆绑销售的条件,即要求将埃尔维斯和雷纳一起转会到申花,这让双方的谈判无法进行下去。而亚泰则答应了这一要求。在2月12日的比赛中,埃尔维斯在右路晃过李玮锋后传中,助攻队友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而一个月后的3月12日,转会到申花的李玮锋将再次接受埃尔维斯的挑战。埃尔维斯表示:“我当然希望能够再次给他制造更多的麻烦了!”三名洪都拉斯外援此前都是从马丁内斯口中听到过

中国足球,这次首战就遭遇马丁的老东家、中超上届亚军,他们更是高兴:“越是重大比赛,我们就越兴奋,发挥得越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