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到西四环外看国安踢球 三种乘车路线供球迷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7:49 新京报

  从东三环内的工体搬到西四环外的丰体,北京国安注定要经历一次寂寞的洗礼。那里是一个桥和路的夹角,四周冷冷清清,远没有市区中心地带的繁华。丰体大院内迎面屹立着的是一个五环标志,平日里,活跃在体育场的墙根下的,有打篮球的孩子很多,也有下象棋的老人;卖运动服的店里摆满了切尔西和休斯敦火箭的球衣……找不到一个中国足球的分子。3月7日国安队员第一次进场训练的时候,还有练射击和田径的小队员在场边跑步。丰台区体校一位教射箭的教练有些不屑一顾:“国安来了又怎样,我的队员中很多是世界冠军,他们
有吗?”

  有很多其他项目的世界冠军在丰体中心训练。本报记者吴江摄

  丰台体育中心位于西四环南路55号,是1990年兴建的第十一届亚运会比赛场地之一,建筑面积22883平方米,能够容纳33000人。整个体育场的建筑呈圆形,内场场地为椭圆形。

  体育场内设有一块国际标准的足球比赛场,场外还有足球训练草坪一块。体育场于1998年下半年进行了局部修整工作,更换看台上部分损坏的座椅和足球场上的草坪。由于场馆的修建迄今只有十多年,因此看台上的座椅都显得非常新,不过草皮焦黄,而且有不少地方还裸露着黄沙。

  本赛季北京国安队将主场迁移到这里,是该体育场在1993年承办七运会的足球比赛之后,又一次承办大型比赛。体育场设有东、南、北三道大门,球迷朋友们可从这三个方向入场看球。

  公交车乘车路线

  1,乘坐310、313、338、351、702、744支、804、952、958、996线的球迷可在“丰台北站”下车,下车即可见丰体东门。

  2,乘坐340、354、604、635、736、740(内环)、840(内环)、822、905、907(支)、913、957(支)、959、运通115、特7线的球迷可在“岔路口”站下车,向西北方步行200米即可。

  3,乘坐323、335、811、946、958、971、973线的球迷可在“体育中心”或是“丰北桥东”站下车,向西北方步行300米即可。

  地铁乘车路线

  1,坐地铁的球迷在北京站、崇文门、前门可坐744支,但是汽车行程可能远一些,公共汽车票3元。

  2,也可坐地铁到万寿路下车走D2出口,换335到丰台路口下车。地铁在公主坟下可换乘公共汽车323(快)。

  3,五棵松地铁站也可作为一个前往丰体的中转站。出站后,往西步行两分钟到公交车站上905路,20分钟即可抵达丰台体育中心,票价4元。

  驾车路线

  1,北线:从目前的情况看,球迷如果选择自驾车到丰体看球,最快捷的路线是由北向南进入西四环之后,在丰台镇出口进入辅路,之后右转前行500米,到达丰体南门。

  2,东线:如果球迷驾车从西二环菜户营或西三环丽泽桥一直向西前往丰体,从路线上看也很便捷。但是由于上述路段正在修路,所以目前并不通畅。

  3,南线:自驾车南线线路可参考北线,或从丰北桥下左转到达丰体。

  -界外球

  小车没有公交快

  丰体中心的车位比较有限,据工作人员估计只有200个左右。由于丰体中心的西侧和西北侧均在施工,所以短时间内将很难开发出停车场。而可到达丰台体育中心的公交车比较多,所以提醒球迷在3月19日观看第一个主场比赛时,尽量选择以

公共交通为主,待丰体的停车规定和措施出台后,再驾车前往。另外,丰体中心的东侧和南侧的立交桥错综复杂,球迷朋友们要注意路况。在丰体北路东端的拐弯处,有一个
加油站
,可以方便自驾车前往的球迷。

  此地不宜娱乐

  丰体中心周边的消费和娱乐设施也比较少。除了丰体南路南侧的京丰宾馆外,在丰体周边,只有丰体北门附近有天天渔港和老诚一锅羊蝎子两家比较大的饭店可供球迷消费,附近也没有超市,体育场内可以找到小卖部。另外,在大院里面有一家湖南风味的饭店。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徐显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