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谋划惊天自救 联手李铁参股辽足做大股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2: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以某种方式收购辽足的部分股权,从而成为辽足的大股东,由球员自己“当家作主”———肇俊哲正联手李铁等球员,筹措着一个前无古人的计划。昨晚,肇俊哲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辽足死掉,虽然,收购辽足这件事情做起来非常复杂,但是如果能够拯救辽足的话,我还是想尝试一下。”

  在一些人看来,欠了一屁股债的辽足,已是遍体鳞伤。因此与其苟且活着,还不如
推倒重来。肇俊哲极力反对这一观点,他认为辽足必须活下去。“推倒重来这个难度太大了。一旦队伍解散了,再要组织起来冲超,这付出的努力,比现在肯定要大很多。”正是在这一观点的支配下,肇俊哲萌生了“自救”的想法。

  以某种方式收购

辽足的部分股权,是肇俊哲跟队友一起吃饭聊天时想到的。由于时间紧迫,肇俊哲他们尚没有非常具体的实施方案。他说:“像
大羽
(李金羽),操作起来肯定有一定的难度,他目前是山东
鲁能
队的队员。李铁那边,我打算这两天再跟他通通气。”肇俊哲初步的打算是,将全部年薪入股俱乐部,从而使得队员成为俱乐部的大股东。

  尽管球员成为俱乐部大股东的情况,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未曾出现过,但肇俊哲觉得这是现阶段拯救辽足一种不错的方法。“现在没有企业愿意往辽足投钱,主要是不信任了,看不到回报的希望。一旦我们球员成了辽足的大股东,变换一种运作的模式,就可以提升信任度。我想还是有很多人关心辽足,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的。”

  除此之外,肇俊哲觉得这一方案具有可行性,还来自于对成绩的自信。他说:“球员成了俱乐部的大股东后,跟俱乐部的关系就发生了本质的变化。球员就完完全全是俱乐部的主人,因此肯定会卖命踢好比赛的。”肇俊哲甚至大胆预测道,“以辽足目前这拨队员,不要说保级了,就是打到中超中游,应该也是没有问题的。”

  昨天,肇俊哲联手一些队员将收购辽足的想法,跟执行董事张曙光以及相关主管部门进行了交流汇报。据悉,方方面面对此还是予以了基本认可和支持。因此,在新的一个赛季里,中国球迷很有可能看到一支特殊的球队征战在中超赛场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