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中国足协将采取新措施打击联赛“黑赌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2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记者 沈晨)“黑赌假”一直是影响中国足球联赛发展的毒瘤,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今日在此间向毒瘤猛烈开火,表示将采取一系列的新措施打击联赛“黑赌假”。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出席耐克公司成为中超联赛指定装备赞助商的签约仪式上表示,足协今年将通过加强行业自律及行业管理来整顿赛场环境。“行业自律是俱乐部、球
员和裁判等联赛参与者的自我管理,而行业管理方面的相关举措,足协正在酝酿中近期就将出台。同时,足协还将通过司法渠道严厉打击假球、赌球等赛场不法行为。”谢亚龙解释道。

  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南勇则表示,中国足协在裁判制度、打击联赛“黑赌毒”方面都相应采取了新的措施。他认为,中超联赛的健康成长并非中国足协单方面的责任,还需要各家俱乐部、球迷以及媒体的配合与监督。

  为了防止联赛出现“黑赌假”的情况,中国足协首先在裁判选派制度方面进行了改革。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透露:“今年联赛的裁判工作从管理方面进行了非常大的调整,整个选拔机制、管理机制、派遣机制和评估机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据悉,为了保证联赛的公正性,中超联赛决定每轮有两名外籍裁判执法。目前,中超揭幕战已确定由外籍裁判主哨。中超揭幕战将于三月十一日下午在古都西安打响,对阵双方分别是上海联城队与西安浐灞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