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周末重新粉墨登场 诸侯比拼瞧瞧谁是副班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05 法制晚报

  2006年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将在本周末重新粉墨登场,15路诸侯又将开始7个月的厮杀。由于重新恢复了升降级制度,这也多少为开始乏味的联赛增添了一丝悬念。

  不过,竞争只是一种强喊出来的噱头。在四川冠城主动解散之后,惟一还剩下的一个降级名额悬念并不大,重庆力帆首当其冲,内部矛盾重重的辽宁和上海联城也是副班长(联赛成绩排名垫底)的热门人选。而冠军方面,实德的底蕴和鲁能、申花的雄心似乎有一搏之
余地。

  中超列强·霸王

  实德王者风范鲁能阵容豪华

  代表球队: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上海申花

  谁来挑战大连实德?这似乎已经成了整个中国顶级联赛的伪命题。山东鲁能继续着大手笔和冲天的雄心,而上海申花在引进李玮峰之后似乎也多了那么一些期待。

  大连实德

  夺冠底气:从1994年职业联赛至今,大连实德八次问鼎冠军,2006赛季启动,它毫无疑问地成为夺冠热门,底蕴和霸气是大连足球经久不衰的资本。

  弹药库:这个赛季,大连实德没有在转会市场花费一分钱,只是收回了张耀坤等租借球员。安迪尔森的离去,扬科维奇和潘塔又老了一岁。

  山东鲁能

  夺冠底气:新任总经理康梦君表示,“我们赛季的目标是力争完成董事会制定的目标,进入三甲”。

  弹药库:在引进王亮和李雷雷后,鲁能今年的阵容比去年更加豪华,主力阵容中几乎每一个本土球员都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其中李雷雷、郑智更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球员,就连打不上主力的宋黎辉、周海滨、刘金东等都是昔日国脚。

  上海申花

  弹药库:李玮峰和刘云飞两名重量级球员加盟,又请来塞黑最佳中场伊万·尤万诺维奇,主教练和队员已经明确提出了夺冠的口号。

  中超列强·中坚

  中能小鬼当家国际西迁主场

  代表球队:北京现代、西安国际、青岛中能、天津康师傅、沈阳金德、深圳金威、武汉黄鹤楼

  这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团队,上不了天也下不了地,更多是在为一个名额混着日子。不过,这也是假球、默契球的温床,庞大的中游军团使得比赛出现一些看不懂比分的可能性大了几分。

  稳中有升档次

  北京现代、沈阳金德和武汉黄鹤楼都属于实力有一定提升之类。特别是武汉黄鹤楼,作为上赛季的中超新军,它被深深烙上了黑马的印记。中超杯冠军、中超联赛第五,以小资本运作的武汉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裴恩才重新出任主教练,这也为球队再黑下去创造了可能。

  稳中有降档次

  虽然今年有升降级,可许多球队并没有大幅提升实力,反而是随着一些核心人物的退役和新人的出现而使得球队开始出现变化。这以天津为代表。球队从2003赛季开始的人员调整在本赛季达到了顶点,核心人物于根伟宣布挂靴,这对泰达队来说影响极大。

  另外,深圳金威走了核心人物李玮峰,球队实力锐减,一下子从冠军级球队堕落为平民部队。而本来就是一支青年军的青岛中能,如今队员的年龄结构更偏向年轻化:20岁左右的年轻队员占了队员总数的三分之二。

  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上海国际队正式宣布球队西迁到陕西西安,球队也随之更名为西安浐灞国际足球队。

  中超列强·保级

  辽宁注册麻烦力帆押宝洋帅

  代表球队:辽宁、上海联城、重庆力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保级的几个苦主个个是苦大仇深。有还没有注册的,有球员罢训的,也有此前年年在中超垫底的。最终谁能跳出苦海,就要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了。

  辽宁:中超即将开打,辽足能否保留尚存疑问。目前,球队甚至有可能直接因为资金短缺而无缘中超。

  上海联城:上海中邦队在混了一个赛季之后匆匆撤退,此前在中甲拼杀的联城在收购了中邦的股份后才得以出现在今年的中超赛场。

  重庆力帆:总经理尹明善一改前两年的土帅策略,请来了克罗地亚名帅乔尔达斯以及韦利波尔和达科两名外援,将今年保级的希望都押在了外援外教身上。

  中超列强·新贵

  蓝狮招兵买马亚泰国奥班底

  代表球队:厦门蓝狮、长春亚泰

  两支新贵在今年投入巨大,蓝狮和亚泰在今年的投入加起来超过了1个亿。

  厦门蓝狮

  弹药库:杨晨、安琦、耶利奇、邹侑根四位大腕齐聚蓝狮,厦门今年表现出了大手笔。

  发展前景:虽然俱乐部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但投入史无前例的4000万巨资已经表明了厦足俱乐部的决心。

  长春亚泰

  弹药库:前国奥教练组、6名前国奥队员加3名洪都拉斯现役国脚,没人怀疑这匹黑马的成色。

  发展前景:本赛季亚泰俱乐部投入将达7000万之多,就连足协主席谢亚龙都认为亚泰将目标定为保级是一个“笑话”。

  2006赛季首轮对阵

  3.11

  青岛 15:00 北京

  重庆 15:30 辽宁

  武汉 15:35 沈阳

  国际 15:35 联城

  3.12

  厦门 15:35 山东

  申花 15:35 长春

  深圳 19:35 天津

  大连实德队(轮空)

  本版撰文/记者周志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