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体育局拍板辽足不托管 仍以现在身份征战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51 半岛晨报

  晨报讯 转让失败后,辽足的走向一度变得扑朔迷离,省体育局和省有关部门多次就辽足的出路问题进行研究和论证。昨天,省体育局终于拿出了最终的方案——辽足不走托管的道路,仍以现在的身份征战中超联赛。

  事实上,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提出托管的设想后,省体育局方面就形成了强烈的反对声音。绝大多数的体育局高层官员认为,以省体育局的财力,根本无力运作一支中超球队
,而且托管辽足极有可能会把巨额的债务牵扯到自己身上。更为主要的是,一旦辽足在托管期间出现掉级等问题,省体育局很难承担起责任,同时还将面临巨大的舆论压力。

  不过,由于

辽足的问题影响面甚广,省体育局并没有一开始就彻底否定张曙光提出的托管方案,而是委派专人对托管的可能性进行了多方论证。昨天,省体育局再次就辽足问题召开会议,综合各方面的反馈意见后,省体育局最终形成一致意见——不托管辽足。一位与会官员表示:“真要是托管辽足,所涉及到问题太广了,有些东西我们确实是解决不了,所以体育局还是决定让辽足按照现在的模式继续运作下去。”

  此前,张曙光曾提到,如果省体育局不托管辽足,希望省有关部门能够出面帮助辽足寻找赞助企业,以解决新赛季的冠名问题,只有这样辽足才能继续维持下去。对此,省体育局的官员表示:“体育局肯定会尽可能去帮助辽足,但究竟省有关部门会给辽足什么样的政策,还要由相关领导最终拍板定夺。”

  特约记者 刘海鹏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