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赢得亚冠开门红:客场翻船?只会更加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赢得了亚冠开门红,获得了两个净胜球优势,为四天后开始的联赛进行了一场最重要的热身赛……虽然李玮锋的红牌和对手的一个点球让申花觉得有些不爽,但是当比赛结束之后,无论是主教练吴金贵或者是老总吴冀南,都一致认为这场胜利的深层意义早已远远超过3比1的比分本身。

  “对方确实有一个客场进球,但是这对最终我们的小组出线不会有什么影响。”曾
经前往吉隆坡参加了亚冠赛前联席会议的申花领队戴春华8日深夜向记者证实,亚冠小组赛名次首先要看积分,然后再看净胜球,因为不是第二阶段淘汰赛,所以客场进球并不会作为排定名次的重要依据。这也意味着,只要申花队能在5月份的客场比赛不输给对手2球以上,就可以顺利进入亚冠八强。

  下一客场只会更加漂亮

  “你觉得这个假设存在吗?”赛后,已经回到康桥基地准备休息的孙祥、李玮锋包括主教练吴金贵,都对

申花的下一个客场比赛明确地表明了态度,“我们的目标是两场拿到6分的满分,5月份到了客场,我们一样要赢他,而且要争取赢得更漂亮。”

  这完全是一场遭遇战,申花队员赛后向记者证实,和隆安队比赛之前,他们对于对手的了解非常有限,队员们也没有看到对手的比赛录像。“没想到他们这么顽强,原本设想打到3比0他们差不多就要缴枪了。”替补上场的孙祥对记者感慨说,“我猜是不是因为他们现在正在打联赛的缘故,我感觉这个队今天表现得也挺兴奋,对上海的天气也比较适应。他们大多数球员的能力比较一般,今天他们表现最好的就是那个巴西的门将,虽然他显得不够灵活,但毕竟人高马大的,在门前还是有一定威慑力的。”

  在孙祥看来,这个对手在局部小范围内的配合,还是有些特点的,速度也够快。“和赛前想象的有点不一样,比赛刚开始我就感觉到了,他们只想半场死守,在进攻方面他们基本上是没什么机会的。今天进的一个球是点球,而且是利用了我们自己的一次失误,今天如果我们门前机会把握得好,比分肯定不会只有3比1。”

  和这样的对手过招,就连跟随国家队打过无数国际比赛的李玮锋,也觉得有些别扭。“和这种队打比赛,感觉是最不舒服的。按照要求,我们必须向前压,逼得紧一些,但是这个队全部缩回去了,你要是逼上去,一不小心,冷不丁就被他偷一个。”

  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之前,主教练吴金贵已经对可能出现的一些困难做出了充分的准备。“破密集防守是全

世界足球共同的难题,而我们的前锋线在比赛前刚刚进行了调整。”在赛前准备会上,吴金贵已经告诉申花队员,要求他们必须争取在上半时早些获得进球,不要因为对手比自己弱就放松神经,针对对手脚下较为灵活的特点,吴金贵也对申花队提出要求,在对手拿球之后,必须就地展开围抢,从比赛进程来看,场上队员比较认真地贯彻了这一战术,隆安队的大多数攻势,都在中场被申花通过抢截化解。

  善助攻,尤万和佩特最大区别

  在吴金贵看来,尤万的出色表现和谢晖的闪亮复出,是申花这场比赛的两大亮点,申花的第一个进球,王珂正是在接到了尤万的直传后,为申花打开了胜利之门。而随后谢晖的进球,也充分显示了尤万和佩特踢球风格的本质区别。“其实这个球尤万自己也可以打门,但是他把球传给了谢晖,让谢晖很舒服地打空门把球打进,这就是尤万和佩特的最大不同。为什么当年申花很多队员对佩特有看法,就在于佩特踢球太独,我们已经注意到了,现在的申花队员在场上都很喜欢给尤万传球,而且谈到这个外援都一致说好。尤万能在这么短时间内迅速融进球队,我们当然很高兴。”

  申花教练组在赛后对于这场

亚冠联赛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他们看来,这是申花在中超联赛开始前效果最好的一场热身赛。“虽然前段时间也在打一些热身赛,但是毕竟今天这场球是亚冠的揭幕战,球员所要承受的压力肯定和热身赛有所不同。”8日深夜,正在为比赛复盘的吴金贵再一次向记者重申了他的观点,“再好的阵容也需要花时间去好好磨合,联赛要一场场打。今天的比赛已经充分说明,再弱的对手,也不会很轻易就给你缴械投降,亚冠是这样,中超更是这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