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严防首轮病困扰 矫哲动作过大挨了图拔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最近6年,鲁能泰山队首轮的战绩并不尽如人意:2胜1平3负。“首轮病”成为了困扰鲁能泰山队的一个大问题。12日,鲁能将挑战气势汹汹的升班马厦门队,未战,鲁能已经略显紧张。为此图拔8日也不得不提醒队员:“大家先不要紧张,还没到正式比赛呢。”

  8日是鲁能泰山队的开放训练日,基地内拥入了近百名球迷。和往常一样,图拔安排
队员进行对抗比赛,然而对抗的场面却非常火爆:小将王晓龙在比赛中不断地倒地铲抢,而王亮在训练中的态度更加积极,作为一名国脚,他在场上却是铲球次数最多的队员。面对王亮的拼命态度,矫哲也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在对抗中因为一次动作过大还挨了图拔的批评。

  如此“玩命”训练,导致了队员的动作也因此有些变形,一些本应该用正常的动作防守,队员却因为紧张也采取了比较危险的动作。在这种情况下,图拔在训练后也不得不安抚队员:“今天的训练大家都有些紧张,我希望大家轻松一点,不要像比赛中那样,现在还不需要大家这样做。”

  对于目前队员的态度,常务副总韩公政也表示:“训练中可以明显地看出来,队员们非常投入,这正是我们一直要求的。不过我也希望队员能够有一份平常心,适度的紧张是可以的,但如果把弦绷得太紧,也未必是好事情。”

  韩公政同时告诉记者:“厦门队去年在联赛和

足协杯上都有着非常优异的表现,今年他们又引进了去年的最佳射手耶利奇,还有杨晨,整体实力上升了一大截。此外厦门队主场作战,而厦门已经五年没有中超(甲A)了。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说明我们此去厦门肯定非常艰难。”而鲁能一名人士私下里还对记者表示:“这场比赛非常不乐观,打平的可能性最大,输掉也不意外。”

  面对厦门,鲁能也不是没有好消息:射手李金羽最近状态良好,在谈及球队核心的时候,图拔就表示:“我已经说过随着联赛的开始,

泰山队还会出现核心队员。郑智的个人能力已经不需要我再多说,而李金羽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这对于我们球队来说是个好事情。”

  另外,日夫科维奇表现也非常出色,在前天的训练中,日夫科维奇一个左脚凌空抽射把球打入死角,结果康梦君高兴地在场地边上抬起左腿比划来比划去,看得出来,日夫科维奇将成为鲁能泰山队破解“首轮病”的最神秘“药方”。

  鲁能预计首发阵容:李雷雷/王超、巴辛、舒畅、矫哲/日夫科维奇、高尧、周海滨(崔鹏)、郑智/李金羽、韩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