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四个一赚来海鲜大餐 刘宇亚冠黄牌也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39 足球-劲体育

  实德四个一赚来海鲜大餐

  记者何德刚越南岘港报道 两球完胜亚冠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让多日没有打比赛的实德球员感到兴奋,在从赛场回到酒店的路上,大客车内的气氛显得十分活跃。随队前来督战的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的临时决定更是让队员们欢呼雀跃:“为了庆祝今年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今晚我们不在酒店里吃饭了,俱乐部请大家去中餐馆吃海鲜。”

  夺取开门红庆祝一下理所当然,何况这场比赛还包含了诸多的“第一”:从四川冠城队转会来的刘宇是第一次代表实德队打比赛,并且幸运的是首发出场;因为伤病困扰一年多的张亚林第一次出现在赛场上,也是首发;实德队第一次在比赛中穿上了阿迪达斯公司提供的新比赛服。这套新比赛服,其颜色有些像原万达队时期的队服,但在领口的处理上表现出了很时尚的元素,队员们穿上这套新比赛服后都觉得很新鲜,还特意在开哨前聚集到场边让记者们拍了个全家福;很少有进球的队长季铭义打进了他在亚冠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有人开玩笑地说他是“恐龙下蛋”,但季铭义自己却说这个球不稀奇,2005赛季他在足协杯的比赛里打进过两个球。

  吃中国餐还有一个原因,按照

亚冠联赛的规定,实德队来越南打比赛至少要住四星级以上的宾馆,可大南城俱乐部只是把实德队安排在岘港的西贡酒店,这只是一个三星级宾馆。如果说住宿条件还算说的过去的话,那一日三餐的质量却有些不尽如人意,酒店提供的是西餐,但是午餐和晚餐让队员觉得没有什么可吃的,因此经常会有吃不饱的感觉。为了打好这场比赛,实德队助理教练石磊提前两天来到了岘港,并去过一家名叫金都大酒楼去吃过中餐,觉得不错。于是,石磊先打车去金都大酒楼订餐,昨晚当地时间19点20分,实德队全体队员驱车赶往金都大酒楼,石斑鱼、大海虾等美味佳肴上桌后便很快进入了队员的口中,福拉多一边吃着一边夸着石磊:“你点的菜非常好。”

  今天中午实德队将从岘港飞往河内,明天中午再飞往广州,同一天下午再由广州转会回到大连。由于四川

冠城队解散,实德队中超联赛第一轮比赛轮空,这样,打完亚冠小组第一场比赛远途赶回大连的实德队就有将近一个星期的休息时间了。

  刘宇:亚冠的黄牌也幸运

  记者何德刚越南岘港报道 8日,来自原四川冠城队的刘宇完成了自己加盟实德队后的处子秀。首发出场的刘宇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打满了90分钟,从赛场上走下来后,大家纷纷与他亲热握手,福拉多也是高兴地拍打了几下他的肩膀。在实德队里,几乎所有人都说“刘宇真的很幸运”。

  冠城队解散,实德队留下了谭望嵩、刘宇和刘成。与谭望嵩激烈抗议不肯留在实德的情况相比,刘宇的选择就显得平静多了,“当初得知实德俱乐部要留下我时也有一些顾虑,毕竟我是成都人,在生活习惯等方面能否适应大连也不知道,最主要的是实德队是一支冠军队,人才济济,我不知道自己去了以后能否有更多的比赛机会。我还年轻,也不够成熟,自然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磨练、提高才行。后来又想,既然实德俱乐部诚心留我,那我就留下来吧,用中国的一句老话讲是即来之则安之吧。”记者与刘宇聊天时发现了许多有趣的细节,从来没有打过甲A的刘宇却很幸运地出现在中超赛场上。前年中超联赛刚开始,冠城队客战北京,后卫刘玉建突然骨折后,丝毫没有思想准备的刘宇便上场了,这也是他第一次打中国的顶级联赛,没想到就在这场比赛里,刘宇顶进了一记乌龙球。昨晚刘宇回忆说:“真没想到自己打中超联赛是以一个乌龙球开始的,好在当时没慌,后面的比赛渐渐地找到一些感觉。后来,冯潇霆在国青队里受伤,我又改打中卫。熟悉的人都说我比较幸运。”

  加入实德队后,刘宇的幸运又有了新的内容,在实德队效力五年的巴西外援安迪尔森一去不归,而被安迪尔森压抑多年的李尧和郭亮分别去了北京和广州,刘宇自然就成为实德队左边后卫新的人选。经过蒲江春训,主教练福拉多也慢慢喜欢上了这位四川小伙,亚冠小组赛刚好成为福拉多考察刘宇最好机会。从赛后福拉多对刘宇的亲近动作中就可以看出,刘宇的首场比赛是让福拉多满意的。赛后回到宾馆记者找到了刘宇,他说:“这场比赛我觉得自己发挥出了80%的水平,至于在以后的比赛我还能不能打上主力,那要看队里看主教练的安排。”昨天比赛刘宇还领到了实德队唯一的黄牌,当时越南大南城队要发前场任意球,由于刘宇把球拿在手里延误了对方开球而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刘宇认为这张黄牌得的有点冤,“我只是抱了一下球,正常情况下应该先警告我才对啊。”

  黑脚和黎救星都失灵

  记者何德刚越南岘港报道 原先以为会爆满的岘港赤浪体育场,8日下午只坐进一万多名球迷,但就是这一万多人,还有不少提前退场,虽然大南城也有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但整场比赛东道主的整体实力和个人技术都明显和实德队相差了几个档次,连下半时替补出场的黎玄德也没有成为大南城队的救星,比分最后被锁定在0比2让主场球迷兴致索然。

  赛前拿到双方出场名单时才发现,大南城队在今年越南联赛里的两名主力外援因为到队时间不够而不能出战亚冠联赛,这样昨天的比赛大南城队只有两名外援在场上,一个是来自巴西的2号玛志,另外一个是来自津巴布韦的23号罗努。或许因为是主场作战,大南城队一开始打得非常积极,上半场没有给实德队太多的机会。在赛前观看录像带时,实德队的球员就发现大南城队踢球时出脚有些“黑”,所以昨天比赛过程中实德队的球员都显得格外小心,即使这样还是有人免不了被对方踢翻在地。胡兆军、季铭义、扬戈维奇等人都遭遇到对手凶狠的飞铲,为此,韩国主裁判先后出示了三张黄牌。大南城队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出现在下半时第35分钟,23号罗努在实德队门前面对空门却把球顶过了横梁。

  在0比2落后之时,大南城队换上了老将黎玄德,全场观众发出一阵欢呼声。在上周六越南联赛中就是凭借他的一个进球使大南城队避免了主场落败。可这一次,黎玄德没有成为大南城队的救星,34岁的黎玄德在强悍的实德队面前没有任何表现机会,只是有一次质量较高的传中球。这场比赛,大南城队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但场上局势并没有起色,最后只好认输。

  大部分当地球迷还是坚守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并以掌声向自己的球队表示安慰。岘港市体育局一位负责人对实德队的整体实力非常认可,他说:“在亚冠赛这个小组里,大南城队是实力最弱的一个,所以,在亚冠赛场上的输与赢我们都能接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