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观战亚冠满意众将 谢晖无可替代大头红牌冤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何德刚报道 朱广沪没有想到,亚洲杯预选赛状态低迷的国脚回到各自俱乐部后竟全面爆发,在实德和申花的亚冠“对越反击战”中,两队的核心球员,中伊之战替补登场的邹捷进球,因伤缺席中伊之战的谢晖进球,而且是两个,就连去年只在足协杯上进球的中后卫季铭义也进球了,老朱也许慨叹,如果中伊之战延后再打,那么,中国队也许就不会输球了。

  实德的好消息率先传来,第40分钟,对手解围失误,禁区右侧得球后,背向球门倒勾传中,跑到大门远点的邹捷候个正着,轻松把球顶入网中。上半场实德1比0领先,不过,主帅福拉多并不满意,中场休息的时候甚至发了火,实德的球员才紧张起来,下半场开场仅仅两分钟,季铭义就捅射破门,锁定胜局。赛后,实德球员出去吃海鲜,进球的功臣邹捷和季铭义是大家赞扬的对象,有球员表示:如果他们的状态在中伊之战时出来,也许中国队就没有那么大压力了。

  当老朱坐在源深体育中心的座位上时,他也收到了实德赢球的消息,赶紧追问进球的是谁。当得知是邹捷和季铭义时,他笑了笑。当申花比赛开始后,他的表情更是轻松,不断和身边的足协副主席南勇聊着什么,当看到谢晖独中两元后,老朱也兴奋地叫了起来。

  赛后,老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予谢晖很高的评价,“他的作用有目共睹,我也特意留意了他的表现,因为这是他受伤、手术后恢复的第一场比赛,的确是很不容易的。他进了两个球,一个是铲射,一个是头球,都体现了他作为一名射手独特的本领,对第二落点的判断和反应都是很出色的”。作为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很自然的谈起了中伊之战,他表示很遗憾没带谢晖去

伊拉克,“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完全恢复。大家对国家队的前锋不太满意,在这个位置,谢晖是很称职的”。朱广沪甚至认为“无论对于申花队还是对于国家队,谢晖的作用都是无可替代的”。老朱的话无疑给谢晖吃了定心丸,八月主场迎战新加坡,如果谢晖身体没问题,他不必担心位置。

  对于李玮锋被罚出场,朱广沪认为裁判过于严厉,所以,当他看见裁判的红牌,也是一愣,在老朱看来,李玮锋比过去更加成熟,在国家队和申花,李玮锋都是不可或缺的,“至于

红黄牌,作为后卫,在所难免,不过,问题不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