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获胜教练仍旧不满 福拉多:上半场踢得不认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1:45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越南岘港报道 经过90分钟的比赛,实德队终于拿下亚冠第一场比赛,虽然这个结果不错,但主教练福拉多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还是十分不满意,在讲解战术的时候,把黑板拍得山响。

  队员质疑:为何用韩国裁判

  在大连实德和大南城的比赛中,韩国裁判李基勇的判罚在赛后引起实德队员的不满,特别是阎嵩打进那粒精彩的进球被吹掉了。阎嵩赛后说:“我想到了自己能进球,却没想到自己的进球被吹出去了。”

  比赛前,实德队员就表示了这样的质疑,“同组有韩国球队,为什么要用韩国裁判呢?用泰国裁判,马来西亚裁判都可以啊。”本场比赛中三名裁判都是来自韩国的。亚足联在赛前强调,要加强比赛判罚的力度,在得知是有韩国裁判主裁后,实德队在赛前还重点强调了尊重裁判的问题。

  “这场比赛裁判的大问题没有,但下半场的很多小的判罚有点太离谱了。”一位实德工作人员评价说。因为判罚问题,福拉多5次站起来向场内大喊大叫,因为他实在不能理解这样的判罚。

  最争议的判罚就是下半场阎嵩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结果被裁判判罚越位。当时扬戈维奇传中,阎嵩抢前点垫射入网。“这个球我是站在对方防守队员的身后往前插,而主裁判站在我的身后,结果进球后,边裁没有举旗,而主裁却鸣哨了。他所在的位置根本就不能作出是否越位的判罚。”阎嵩谈起自己的精彩进球一脸的无辜,作为替补上场的队员,阎嵩上场后在场上跑动十分积极,“我想到了自己能进球,却没有想到自己的进球却被吹出去了。”

  领受本场比赛第一章实德唯一一张黄牌的刘宇说:“那张黄牌也挺委屈的,当时犯规后我抱着球,本来这样的情况,裁判都是警告一下,但他直接上来就给了一张黄牌,感觉很突然。”

  不过林乐丰认为,这些事情不是影响比赛的主要原因,“还是我们对比赛比较陌生,慢慢会好的。”

  福帅不满:上半场踢得不认真

  中场休息的时候,福拉多在休息室里大发雷霆,他对队员上半场的表现十分不满意,记者在走廊里都能听到他用手敲打黑板的声音。

  上半场大连实德打得比较松懈,几乎没有什么太好的机会,最后靠邹捷在40分钟的一个头球占据了领先的优势。中场进了休息室后,福拉多开始讲解上半场的问题,越讲声音越高,他甚至开始拍黑板。

  休息室里除了福拉多的声音外,没有任何其他的声音。福拉多主要是针对队员在场上的态度提出批评,他认为队员在场上的表现有些不认真。他批名的重点集中在中场球员身上,在这场比赛中他排出一个433的阵型,对于这个阵型很多队员并不是十分熟悉。

  在下半场他重点对中场人员进行调整,用权磊和赵旭日相继换下张亚林和胡兆军,最后用阎嵩换下锋线的潘塔。现在看,他在这样一个热身意义比较强的比赛中,主要是在进行中场调整。带到越南的实德队员中,中场球员在比赛中全部登场,看来福拉多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中场

发动机

  中场的讲解持续了十分钟左右,福拉多一直用高八度的嗓门在训斥自己的队员。下半场一开始,他就开始进行中场换人,下半场实德队明显找到了状态,47分钟,季铭义就攻进了一个进球。如果阎嵩那个精彩的进球没有被吹掉的话,大连实德在下半场收获不止一个球。

  记者观察:体育场内没有人浪

  和预计的恰恰相反,大连实德与大南城的比赛现场只来了一万多人,爆满的场景并没有出现。

  越南大南城队始建于1976年,主场设在岘港内的赤浪育场,这个能容纳30000人的体育场,在越南境内也已经算是具有一定规模的体育场了。体育场主看台有不大的遮阳棚,对面和球门两侧的看台很低,没有遮阳棚,也容纳不下多少观众。

  越南球迷很热情、好球,7日实德队的适应场地训练就吸引了几百名当地观众在现场观看,而球门外的球迷角也有上百人聚集在那里,坐在坐骑

摩托车上神侃。这场亚冠比赛的门票分25000越南盾、20000越南盾和10000越南盾三种,大概折换人民币是12.5元10元和5元。这个价格和联赛是一样的,平时联赛赤浪体育场内的上座率也在20000人左右。

  结果在8日下午,只有一万来人到现场观看比赛,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得很文明,也显得很热情,来自岘港经济学院的四十多名中国

留学生也到现场给实德队加油,他们带着国旗和支持实德队的标语,在看台上十分醒目。

  由于大南城队没有进球,现场球迷没有得到庆祝的机会。据当地记者介绍,这场比赛之所以上座率较低,主要是因为赛前当地媒体普遍认为这场比赛大南城肯定要输球,这种情绪影响了球迷的看球热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