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对手大阪钢巴球星云集 日本人狂言拿亚冠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阪飞脚是否能够拿到6个冠军?这是一位日本球迷在大阪飞脚俱乐部主页上的留言。这6个冠军包括:亚冠、A3、J联赛,日本足协杯、天皇杯和世俱杯。关于争夺6冠王的说法已经不是首次,去年韩国媒体曾经炒做过“韩国皇马”水原三星冲击6冠,而最终结果是颗粒无收。日本媒体对于大阪飞脚没有寄予这样的愿望,因为从密密麻麻的赛程来说,能够拿到一半的冠军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大阪飞脚主教练西野朗给自己确定的目标是蝉联联赛冠军、拿到亚冠冠军、进军世俱杯。自从第一次举办了世俱杯后,日本上下都想要把这
个赛事永远留在日本,因此代表日本足球界参赛的大阪飞脚队想把这个愿望变成现实。刚刚加盟大阪飞脚的日本国脚加地亮日前表示:“我从来不看国家队以外的亚洲范围内的比赛,也不清楚亚冠是什么,但是我希望站在世俱杯的赛场上,代表日本参赛,所以我会竭尽全力。”

  大阪飞脚在06年的日本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出手阔气,引进11名球员,转出9人,既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球队的收支平衡,又保证球队得到了自己需要的人才。其中大黑将志转会到法乙格洛诺布尔之后,西野朗马上引进了巴西外援马恩克和本土射手播户龙二,中场引进了明神智和、加地亮两名国脚,后防线上从京都不死鸟租借来了手岛和希,买进了U18-16年龄段的三名年轻后卫。大阪飞脚是一个以攻击力强著称的球队,以3-5-2和3-6-1为主要打法,在日本33轮联赛里,进球数达到82个排名第一,但是失球数也很高达到58个,列倒数第四位,因此重攻轻守的打法让大阪飞脚在夺冠路上经历了很多坎坷,西野朗的打法也收到了批评,今年为了改善去年的弊病,今年重点打造后防线。从J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大阪飞脚的后防没有启用宫本恒靖,而是换上了比他更高头球更好的外援薛迪利。这跟宫本恒靖、远藤保仁和加地亮从国家队回来之后状态疲惫有一定关系,此次跟全北现代比赛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中场攻击力强劲一直是大阪飞脚的特点,加地亮(攻击型前卫)和明神智和(后腰防守)的加盟等于给中场上了双保险,西野朗就更可以高枕无忧的大打攻势足球了。

  在大阪飞脚俱乐部还有一个人尽皆知但是却没有曝光的传闻,就是西野朗在韩国有个非常要好的异性朋友,以至于前两个赛季的训练营都安扎在了韩国,这跟其他日本俱乐部的做法大相径庭。今年的训练营地定在了美国,没有再去韩国,这跟球队与全北现代同组有一定关系,不能提前泄漏球队的战术打法。事实上,西野朗虽然跟韩国颇有渊源,但是在安扎训练营的两年也没有交下韩国足球界的专门人士,以至于这次跟全北现代交手之前没有搞到对方的比赛录像,让他在日本足球圈内受到了嘲笑,因此他必须要拿下这个比赛的胜利证明自己的实力。(小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