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就怕“死”在球场外 教练组不屑高层荒唐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奇报道 尽管在中超备战中的表现基本正常,但辽足所遭受的干扰却远远超过了往年。一位俱乐部官员在谈到球队时这样对记者说:“辽足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艰难的局面,所以,不能期待球队在2006赛季再创辉煌。”

  至今为止。辽足俱乐部的动荡尚未结束。主教练唐尧东在带队过程中经历了太多波折,几乎每天都为外界的各种干扰所困。从海南冬训到成都集训,球队在阵容严重不整的情
况下操练,教练的思路无法统一贯彻。前天(6日),辽足与成都五牛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最终2比0取胜。这是全队第一次在一起打比赛——肇俊哲和张永海两名国脚刚刚从国家队归来,当天下午就参加了比赛。

  对于结果,教练组很满意,唐尧东认为这是全队真正组合的首场比赛,感觉实力还是要比上赛季有所增强,“除开边路的王亮之外,其他位置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而7日,辽宁队的全替补阵容与湖南湘军再赛一场,结果以1比0小胜对手。两场热身赛的胜利,透视出

辽足的状态正趋于提升,唐尧东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

  但是,辽足全队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而且整个冬训,俱乐部始终处于剧烈的动荡中——转让风波、托管风波以及刘建生吸毒被抓等等负面消息接踵而至,让远在成都的辽宁队始终处于媒体追逐和关注的焦点。“球员们的情绪不受影响那是假的。但从总体来说,我们的队伍还算正常。大家都知道困难存在,但我们必须挺过去,没有退路。”与其他中超队伍相比,辽足最难受是诸多不利因素赶到了一起。由于俱乐部的托管风波尚未结束,所以财政预算大幅度削减。虽然辽宁省政府已经开始为辽足寻找企业,但究竟能将辽足带到一个什么样的平台上,目前还是未知数。而球队对于政府的期待十分强烈,他们最为担心的是球队“死去”,而结果不仅仅是他们没有球踢,很可能是多年梦想就这么宣告终止。张曙光认为,辽足在05赛季成绩不佳的原因是大规模降薪和年轻球员过多,而06赛季,虽然在人员上有所改变,实力有所增强,但球员们面对的问题却比以往多得多。

  已经有很多对手将辽足列为降级大热门,他们认为,经历这么多动荡的辽足基本可以说丧失了战斗力。辽宁省体育局和辽足俱乐部高层对此并不十分担忧,他们认为,如果按照辽足目前的人员配置,打联赛应该是不成问题的,如果调整好了,根本不会降级,还可能将成绩向上提升。而教练组对于降级的说法更是嗤之以鼻,唐尧东谈到这个问题时不屑地说:“让他们说去吧!”但他也承认:“现在辽足太不容易了,这帮球员够可以的了!”

  目前,辽足俱乐部正在焦急地等待省政府的明确态度。此前传出了俱乐部常务副总黄祖刚准备辞职离去的消息,对此他断然否认:“现在大家都在挽救辽足,我怎么可能离开呢?要离开,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啊!”而对于辽足在2006赛季的前景,黄祖刚似乎还是比较乐观的,“现在俱乐部确实遇到了很多问题,而且艰苦程度,也正如外界所说的那样超越了历史最高点,但是政府对我们并没有放弃。我估计,辽足的情况能够在政府的扶植下慢慢好起来。俱乐部稳定之后,球队的成绩也应该不错,毕竟这支队伍的实力在那里。”倒是张曙光对于2006赛季的辽足战绩不敢唱高调,他认为,球队的首要任务就是保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