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遇强敌7轮后深足垫底? 王宝山要面对技不如人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袁湘深圳报道 王宝山塑造一支平民球队的道路注定不会平坦。前7轮,深圳金威将先后遭遇天津、国际、北京、山东、申花和大连六大强敌。论实力,如今的深圳队没有一场比赛有把握拿下。一旦7轮过后成绩不妙,甚至将有垫底的危险。倘若事情真的如此发展,王宝山和俱乐部都将面临巨大压力,他所倡导的“好看”政策也必将向“赢球”政策转变。而深圳队刚刚积累的一点人气,同样将随之散尽。

  中超抽签结果一出来,王宝山就感叹运气不好。第一个主场对天津已经是场硬仗。从泰达去年冲到第四名的表现,加上新赛季补充了多位前国青队员,深圳队主场拿下他们非常困难。这往后,深圳队客场打国际,主场对北京,然后客场对山东,主场对申花,接下来还将主场迎战大连。前7轮当中,深圳队真正有希望赢的也就是主场对北京和客场对重庆这两场。

  本来,深圳队打

申花还有点办法,但在李玮锋坐镇的申花防线面前,深圳的攻势恐怕难有作为。这样7轮下来,深圳队可能只拿得到4-5分。去年,迟尚斌9轮得4分下课是因为队员明摆的“消极比赛”,那么王宝山今年将面对的,则很可能是技不如人的尴尬。

  如果从赛程上说,真正救命的可能是第八轮客场对辽宁和第九轮主场对长春两仗,倘若还赢不下来,这支04年的冠军队垫底也就八九不离十了。这个时候,就算深圳俱乐部的神秘东家新泰顺能坐得住,扔了1500万冠名要打开全国市场的金威肯定不干了。

  关于可能出现的尴尬,孟庆森和王宝山都回避了“下课”的话题。孟庆森只是说,最担心打强队时没顶住,打弱队又拿不下,到那时候,教练球员的压力必然相当大。而王宝山更是说:“我已经做了最坏打算,就算再差的开局都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新任队长忻峰也表达了对赛程的担忧:“我们是一支全新的年轻队伍,打好了可能很顺,打不好也许会很糟糕。对于我们来说,前7轮无疑是道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