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北望长安海风吹渭水 国际兵强马壮瞄准中超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06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特约记者邵善报道 西北望长安,“海”风吹渭水。

  3月11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在西安拉开战幕,陕西省体育场将上演西安国际与上海联城的“另类德比”。在西安金牌球市的刺激下,近年来已习惯“沉默”的国际一下子又站在了“风口浪尖”上。经过一整年的韬光养晦与积蓄力量,迁都之后的国际为新赛季喊出了冲三甲的响亮口号。

  “因为成功引进几名实力型的球员,今年我们球队不仅能力有了提升,而且凝聚力也大大加强,再加上有西安这个金牌球市支持,相信国际今年肯定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现在大家都在想争取进前三,但说句实话,倘若能够再有点球运的话,最后拿下联赛冠军,我也一点不感到意外。”一位国际俱乐部官员对记者说。

  进前三大有希望

  搬迁到西安后,经过人员调整和一系列季前准备,国际俱乐部定下了新赛季目标——保五争三。现在西安当地从政府到各界都鼎力支持国际,商家也对球队表现出极大兴趣,球队赛前招商工作已经完成。在资金得到充分保障和球市火爆的前提下,国际爆冷几乎已不是秘密。“力争进前三名是死目标,如果有机会,当然希望还可以再进一步,最好是能成功登顶夺冠。”一位官员如是表示。

  而对于队员们来说,夺取联赛冠军或许还只是深埋心底的愿望,但完成俱乐部提出“保五争三”的目标却必须不折不扣。“我们去年目标是‘保六争三’,但最后成绩却是联赛第八,为此我们心中一直感到不舒服。今年是搬迁到西安的第一年,如果再不能完成联赛任务,那就不仅仅是丢脸的事,而且还会影响到以后的球市,这问题可就真大了。”主力队员王云对记者说。

  “按照我的判断,在完成所有人员配置和战术磨合后,我们目前在中超的实力排名应该处于五到八名之间。如果联赛发挥出色,抓住一些比较好的机会,我想最终进入前三大有希望。当然,由于今年是新环境,新挑战,可能遇到的困难也会比想象中多,不过这没关系,竞技体育定目标就要定得高一些,否则目标太容易实现,对队伍的促进和激励作用就会小很多。”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心中早有盘算。

  揭幕战就是试金石

  西安国际上下之所以有这样的豪气,应该说要归功于他们今年整体实力的大大增强。在保留了李彦、阿尤、王云、黄勇、吴承瑛、于海和郑涛等上赛季主要骨干的同时,成耀东又成功引进包括王鹏、维森特、叶张根、张鑫成等新鲜血液,一下子使球队实力上了一个大台阶。“去年我们队防守还不错,但攻击能力比较弱,过于依赖阿尤一个人,今年引进了王鹏和维森特后,他们三个人组成的前场攻击三角威力马上增大了很多。可以这么说,现在我们队的攻击力绝对不比中超任何球队差。”面对记者的采访,沈晗信心满满。

  2月26日,国际队首次在西安主场亮相,就击败来访的水原三星,成为该阶段4场

中韩对抗赛中唯一获胜的中超队。年龄结构合理,上升势头明显,国际虽称不上豪门,但其实力也绝不会让
申花
鲁能
小瞧。

  “实事求是地说,我感觉今年球队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比去年好一些。一方面是因为引进了王鹏和维森特等实力干将;另一方面则是我们去年大力培养的年轻队员于海、郑涛、万厚良、曹欢等人的日益成熟,再加上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黄震华和赵作俊也都纷纷复出,可用之才远超去年。上赛季,有段时间我连一个主力阵容都凑不齐呢;而现在,我在不少位置上都可以有多种选择。对于教练来说,这显然是件再幸福不过的事情。”成耀东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揭幕战,成耀东掩饰不住自己的野心,“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热身比赛来看,球队虽然还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不足,但是整体已经初具雏形,特别是去年一直困扰我们的攻击力薄弱问题也得到大大改善,王鹏和维森特能够给阿尤以最大支持,这样我们在比赛中创造出的进球机会也会远超从前。我相信在联赛开始后,只要我们抓好防守,进攻不会有太大问题。联赛第一场对上海联城,我想这就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对于比赛双方来说都是一次展示自身面貌的大好机会,相信将会是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