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不甘平庸欲放手一搏 坦言中超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余言武汉报道 3月7日下午,武汉队训练结束,裴恩才洗了把脸,精神抖搂地坐在记者面前。

  他是个儒将,琴棋书画酒都来得,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他的酒量渐减,裴恩才说:“主要是心里有事,端起杯,心里咯叮一下……”回想去年,老裴还号称千杯不醉,“那时赢球赢得多啊,赢球酒量就长,这是真理。”武汉队今年的投入逊于去年,两千五百万。武
汉黄鹤楼的队名,其中的“黄鹤楼”三字仅仅是一个城市的标志,不再是企业的名称。

  作主帅的裴恩才,不可能不意识到经济和实力的关系,他说:“三个直辖市的球队,加上大连和山东,这些俱乐部的投入都比我们大,实力也应该比我们强。升班马长春今年的投入是七千万,人员也比较整齐,厦门队经济实力也比较雄厚。”

  由于去年曾带队打出七连胜,武汉很多球迷希望老裴再展雄风。对此,他只是笑笑,“别提七连胜啊,那会给我们压力的。”话虽如此,老裴还是坦承了自己的观点:“中超有了升降级,一切都是未知数。任何一个教练在赛季前,不会清楚自己带队会取得多少场赢球,或者多少场连胜。我们去年中超打到第五,中超杯夺了冠军,今年也存在着这样的可能。当然,也可能打到第十,十一,这就是足球的魔力所在。”裴恩才的观点,和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暗合,陈总说:“有了升降级,一切都有可能。”

  除了对联赛未知数的向往外,老裴还向往一些别的东西。“告诉你一桩事,切尔西队不出名时,有天我看他们比赛,只看了最后几分钟。最后一分钟时,切尔西还在对方禁区不歇气地逼抢。我当时还以为是他们落后呢。这给我的震动极大。中国有这样的球队么﹖”这样的态度,太令军人出身的足球工作者怦然心动了。

  武汉虽是一支平民球队,但脚下活还是不错的,郑斌、王文华等一批球员,是可以打出一些绝妙的配合的。当然,影响

武汉队成绩的因素也可以随意拈出——去年引进了五名内援,今年,武汉队转出了罗昊,马成,黎梓菲三人,但是没有引进一个内援。裴恩才不得不承认,现在球队的水平与去年相比,至少没有增强。·

  让踏实的老裴惟一感觉到高兴的,是训练。“我们的训练不错,和去年这时相比,好多了。”有个性的人始终是有个性的,裴恩才从不预计联赛中可以拿的分数,“我不想这些的,以我为主,一场一场地拼。为什么不计算分数呢,这个道理很简单,如果预计分数,我们去年就不可能打赢北京,山东这样的强队了。我们了解对手,目的是战胜对手,而不是畏惧。比方说,我们马上要面临的沈阳队,这个队变化比较大,虽然外援只有一个,但是内援变化大,引进了不少人,霍顿到沈阳队执教,别人花了大价钱的。但是,我们还是要力争拿下这场球,为全年联赛开一个好头。”

  “想过不顺利吗?”面对这样的问题,裴恩才豪情地说:“无非就是三种结果,一是成功,二是失败,三是平庸。没有一个教练员愿意平庸,剩下的路无非是成功和失败,老想失败,就不要活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