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基勇吹完亚冠吹中超 另类裁判曾逼日本球员下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00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特约撰稿淦耀报道 8日的这场亚冠比赛,可以说是大连实德队中超联赛开战前的唯一一场“热身赛”。而本场比赛中另一个为中超热身的,居然是韩国主裁判李基永。执法完这场亚冠比赛后,他将立刻飞往西安,主吹2006年中超联赛的揭幕战——西安浐霸国际对阵上海联城。

  按照惯例,亚冠比赛前的双方联席会议应该在比赛的当天上午进行,但由于8日的比
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进行,时间有点儿紧,所以组委会和大连实德队协商,把联席会议放在了7日下午举行。会上,亚足联官员宣布了主裁判以及裁判小组的人选,并征求大连实德队和越南大南城队的意见。两支球队都没有对裁判人选提出异议,两位边裁是李基永的韩国老乡,第四官员则来自斯里兰卡。“李基永在韩国的名气很大,在亚足联掌握的名单中,他综合考察的排名一直靠前。”亚足联官员介绍说。而实德队对韩国裁判的操守评价还是很高的,“有些国家的裁判,我们真的有些担心,相对来说,裁判水平和国家足球的水平是成正比的,因此,这个裁判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李基永1965年11月15日出生,1991年开始足球裁判,1997年成为国家级主裁判,2001年获得国际足联寄发的国际级主裁判胸徽。2002年5月25日

中国队在澳门对葡萄牙队时,李基永担任第四裁判员。2004年2月3日中国队在广州对芬兰队,是他生平主哨的第一场A级国际比赛。当年12月18日,他应中国足协的聘请,担任了中国
足协杯
决赛的主裁判。2005年年初,亚洲足联裁判委员会推出亚洲精英主裁判名单,李基永以韩国第二哨的身份入选。

  由于本场比赛主队实力上与客队存在着客观的差距,所以亚洲足联派遣李基永担任本场的执法官,似乎大材小用。其实李基永主持比赛相当严格,就是山东队对泰国电业队这样的比赛他也判罚了点球。但他并没有如韩国金哨全忠哲那样对中国球员猛掏红牌,不知是不是他上报给国际足联的简历中,没有注明自己能说中文。

  去年亚冠联赛最能检验李基永胆识的赛事,就是小组赛山东鲁能队在济南对阵日本横滨水手队。他在第一助理裁判员江昌久的协助下,准确把握了客队的射门球没有完全过线;后卫巴辛的护胸动作是自我保护的无条件反射,急得日本球员下跪在李基永身前。在那场比赛中,由于主场担架队的队员在进场工作后明显浪费比赛时间,李基永顺手就把在前的担架队队长红牌处罚,也创造了

世界足球裁判史上的奇闻。

  据悉,这场亚冠的比赛结束之后,李基永将和两名助理裁判一同启程前往中国,由岘港飞往香港,然后再转机前往西安执法中超揭幕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