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600万搞掂辽足全队 球员为生存不签也得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35 体坛周报

  记者闻锐锋报道 离中超联赛开战只有几天时间,辽宁是唯一还未注册的俱乐部,而要进行注册,首先得完成球队的签约工作。7日,张曙光来到辽足集训地成都,准备和球员签订今年的工作合同。而在辽足的预算中,所有球员年薪加起来仅600万元。

  张曙光在抵达成都之后并没有直接面对球员,而是首先与教练组进行了接触。7日下午辽足与湘军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结果是辽宁1比0取胜。随后,张曙光就在场地上把球员们
聚拢过来,临时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张曙光陈述了一下最近辽足俱乐部所面临的困难,希望球员们对俱乐部的困难给予理解,团结起来共渡难关。

  而随后张曙光抛出的工资奖金方案是史无前例的。2005年

辽足的工资奖金总额仅为1100万元,最高的肇俊哲的年薪是税前100万。而今年工资奖金总额降低到了600万,肇俊哲的年薪下降幅度将超过一半,而其他球员的年薪也相应减少。一些去年进入一队的年轻球员月薪为1000元,而今年加盟一队的年轻球员连这个数字都无法拿到。不过在工资奖金方案当中,张曙光设立了名次奖,如果球队成绩好,还将发放数额相对较高的奖金。

  在张曙光给球队召开了现场会之后,球员们已经预感到2006赛季会相当艰苦。一位球员无奈地说,“现在俱乐部确实非常困难,但我们球员只能以球队的整体利益为主。如果球队真的死了,那我们就失去了所有机会。所以工资合同现在看来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今天(8日)张曙光将与球员们正式签署工资合同,球员们对此并没有很大反响,“我们现在也管不了许多,给多少算多少吧,不签也得签。毕竟签了合同,大家还有比赛可以踢。”

  就在张曙光给球员开会的同时,中国足协联赛部也接到了辽足以及辽宁省足协的电话,告知辽足俱乐部将在今天(8日)前往中国足协办理注册手续。此前,俱乐部早已经准备好了两套注册方案:辽足俱乐部和小虎足球俱乐部。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基本就绪了,只要球员合同签署的文件送达之后便可以完成注册。有关人士对记者说:“从目前看,注册的问题应该不大,相信这个时候,球员们也会配合俱乐部的。现在大家唯一的目标就是保证球队能够在3月12日顺利参加中超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