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享尽越南人崇拜眼神 东道主6菜1汤招待所有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中国人在越南,还是很有优越感的。据了解,8日的比赛,最贵的门票都是中国当地留学生购买的。

  岘港市是当年美军从越南撤离时,最后一个军事据点。不过,尽管美军在这里经营了多年,但这里很难看到带有美国味儿的建筑以及传说中的混血美女,倒是美元是这里的绝对硬通货。和中国陆路接壤的一些越南城市,人民币是通用的,但在这里不行,这里外币只
认美元。

  这个城市虽然在越南很出名,但是和中国相比还是很落后的。城市以破旧的平房居多,实德队所住的6层酒店已经算是这个城市很有档次的高层建筑了。据了解,这两天,酒店每顿饭只提供6菜1汤,单调且不说,主要是球队20多个大食量的人,根本就不够吃。他们的态度很好,说你们等等,我们再去做好了给你们加。但这样的等待,让队员们很难受,“一顿饭吃了一半,让我们等另一半,你说难受不难受?”

  街上乱糟糟的,道路上红绿灯很少,

摩托车像一群群苍蝇一样,横冲直撞。街上的越南人大都带着竹斗笠,间或出现几个带着绿色头盔帽的。

  他们大都对中国人相当友好,神情中带着股子对大国国民的崇敬。这场比赛在当地影响巨大,一位买票的工作人员说:“这场比赛估计会爆满,平时这里的球市就好,这次中国球队来了,吸引力更大。”

  门票共分三个档次,合人民币分别是5.5元、10元和12.5元。越南人的消费能力有限,因此最便宜的票卖得最好。他们似乎对于买票已经到了驾轻就熟的地步,很多人骑着摩托车,也不下车,两脚一支,递过钱,拿到票,启动走人。

  最贵的球票大多被中国

留学生买走,一群中国留学生自豪的说,最贵的球票都被我们买走了。据悉,他们都是来自广西民族学院,都是交流到岘港经济大学的学生。以前八一队把主场放在柳州时,他们就曾经看过八一队和实德队的联赛。这次得知实德队要来打比赛,早早就开始进行策划,把全校40余名的中国学生全部召集起来,“今晚回去做条幅,还没想好写什么内容,大家的意见很难统一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