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致辞谢亚龙剪彩 中国足球再度腾飞从西安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特约记者秦水报道 3月11日(本周六),第三届中超联赛将在古城西安正式打响,揭幕战由西安国际对阵上海联城。久违顶级赛场的西安早早出现火热的气氛,开幕式筹备得如火如荼,两条56米的巨龙将在11日的朱雀体育场上空飞舞,寓意就是中国足球和中超的腾飞从西安起步。

  南勇致辞,谢头“剪彩”

  7日下午,中国足协开始印制开幕式的贵宾邀请函,但函上依然不见总冠名赞助商的身影。总冠名商迟迟未现身,已经严重影响了各个赛区新球票的发售工作。中超公司在9日才会将新冠名商的图文资料和logo样板发送给各家俱乐部,所以目前各俱乐部卖出的球票其实是代用券。新总冠名商的亮相方式,是西安开幕式的重点环节,除了在赛场最好的广告位置为冠名商留足地方之外,赛场的一些显要位置还要悬挂中超联赛的会旗,上面当然标上了最新赞助商的印迹。

  “这次中超联赛的开幕式,是历年来准备时间最短的一次。只不过足球职业联赛搞了这么多年,这点小问题不会影响准备工作的进行。”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说。最近他一直在督办开幕式的进展情况,但他可能没空去西安现场观看。倒是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肯定不会缺席开幕式,因为南勇要上台致新赛季的开幕词,而谢亚龙随后将宣布:“2006赛季中超联赛开幕!”

  400“秦朝将士”抢眼球

  目前,西安朱雀体育场内,已经开始搭建开幕式当天的设备,一台平整草皮的锄草机已经开始忙碌了。开幕式表演将由三个方阵组成。首先出场的是超过100人的军乐团表演,他们一边演奏,一边组成各种仪仗队形。这个百人军乐团曾在

中韩对抗赛上首次亮相,好评如潮。军乐团之后,由400人组成秦俑方阵重装登场。在秦乐的伴奏下,这些“秦朝”军士将重现2000多年前的盛大庆典。最后一个出场的方阵是更有气势的安塞腰鼓,规模同样达到400人。

  开幕式导演柯兴平介绍说:“三个演出方阵代表不同的寓意。军乐团是现代化、国际化的标志,秦俑代表西安厚重的历史底蕴,安塞腰鼓则是民族民俗文化。三个方阵依次出场,营造出西安这样一座中西文化交融、古今人文荟萃、人杰地灵、走向现代化的大城市。参加表演的有武警官兵、体院学生、专业歌舞演员,为了保证表演时的音效,每个参加演出的人员都备上了无线耳麦,现场置放了24台功率达到5000瓦的进口音响。”

  “巨龙代表中超复兴”

  当谢亚龙宣布中超开幕后,开幕式将进入巨龙腾空的魔幻时刻。在赛场烟雾中,两条盘踞在赛场上的长达56米长的巨龙腾空而起,升上高空。这两条龙内充满氦气,在庆祝香港回归、黄帝陵公祭等大型活动时曾多次使用。56米代表56个民族,一条代表

中国足球的腾飞,一条代表中超的复兴。两条龙头上顶着直径4米的足球,这是专门从杭州定做的。开幕式最后将放飞5000只气球,看台上一万多面彩旗飞舞,一面长30米、宽20米的巨幅中超大旗将在看台上传递。柯兴平说:“2001年,中国足球冲进
世界杯
,第一场就是从西安起步;2006年,中超联赛乃至中国足球的复兴也将从西安开始。”

  对这套开幕式方案,专程来陕验收开幕式的足协联赛委员会官员大加赞赏,甚至认为“世界杯开幕式也不过如此”,几乎没有提任何修改意见就过关了。本周一,这套方案已获足协通过。目前开幕式演出正在分头彩排,周三进入合练。当然,比开幕式更吸引人的还是随后的揭幕战,陕西足球教父卡洛斯作为对手回西安,国际西迁后第一场联赛就迎战上海兄弟,这场比赛自然能吸引无数的眼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