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宣布中超结束裸奔 10日前与冠名赞助商签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21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在最近一次中国足协参加的官方电视转播会议上,中超联赛的几面大旗上还是完全的空白。不过,这种“大白板”的状态不会持续太久了,在3月7日召开的06电视转播新闻发布会上,中超公司董事长南勇宣布:“中超联赛在2006年肯定不会裸奔,最迟本月10日,中国足协将和新的总冠名赞助商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

  对炒作已久的新冠名赞助商问题,南勇透露得依然很有限。“关于2006年的中超冠
名问题,我发表三个观点,第一,肯定有总冠名赞助商,第二,这个企业是一个国外的公司,第三,3月10日将正式对外公布。”南勇还强调,“这个企业肯定不在媒体此前炒作的行列。”一向谨慎的南勇在这次招商过程中大打埋伏,时至今日,甚至谢亚龙和其他几位副主席都还被蒙在鼓里。这种谨小慎微让许多人感觉难以理解,如果说是为了让新的总冠名赞助商推迟“曝光”,这个理由实在牵强,谁都知道赞助足球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曝光率。

  最新的所谓内幕消息称,“可能是一家英国企业,而且还从来没有进入过中国市场,第一年的冠名费用是600万欧元,以后每年按照10%的上涨速度递增。但立马就有人提出了反驳,“众所周知,英国企业热衷于体育赞助的少之又少。而且如果是一家全新的国外公司,绝对不可能在完全没有和中国市场接触的前提下,签订如此巨额的赞助合同,素来以绅士著称的英国人干什么事情都很谨慎,更何况是这么大的一笔钱。”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炒作的几种赞助商版本中,传言最甚的英国企业可能性不大,而传言中的瑞士通讯企业可能是一匹黑马。家乐福虽然不再可能披上中超的外衣,但“一拖三”赞助方案中的四家企业却没放弃。据知情人透露,3月6日晚,南勇和中超公司总经理瞿郁明在原福特宝公司人员的陪同下,已经和最后中标的神秘国外企业草签了总冠名的协议,正式公开签约仪式则将在10日于北京签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