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央视眉目传情 可能每轮选择一场进行现场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我们和央视之间,一直在进行接触,目前的进展很乐观,双方基本取得了一致的意见。”3月7日,南勇在全国中超联赛电视转播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席话,将各界关心的“央视是否转播中超联赛”话题又提了出来,事实上的确如此,目前央视和中超公司的又一轮接触刚刚结束,双方在意向和态度上基本达成了一致。

  “其实意向和态度达成一致比较容易,最近几年中国足协和央视的态度基本保持了
一致性,足协希望央视参与转播,而央视也希望能更大限度地宣传足球,双方在合作意向上本身没有差异,主要障碍是双方对于足球联赛,也就是产品本身价值的认定有较大差异,说到底还是中超联赛的价格问题。”央视体育中心一位高层人士道出了双方目前接触中的分歧所在,这个问题也是长期存在于央视和中国足协之间的一道难题。目前还有一个更棘手的问题是:中超联赛的电视转播权已经卖给了上海文广集团,他们与足协的合同还有一年到期,央视愿意成为中超联赛的二级电视直播商吗?

  该高层人士对此作了澄清:“外界一直认为央视会放不下架子去直播联赛,其实这也是一种误解,造成央视不直播中超联赛有历史原因,但面子问题从来都不是所谓的障碍,电视转播权的认购与否,是纯粹的商业行为,跟面子无关。目前最重要的是双方合作的迫切性和一致性都很强,谈判双方在态度上都有了直接的变化,这种转变为可能的未来合作创造了基本条件。”在中超联赛各家赞助商的急切要求下,足协对待央视直播的“认识提高”,直接带来了其态度上的根本性转弯。而以谢亚龙和南勇两人为框架的足协新班子建立之初,就刻意于修复与央视的合作关系,自从与央视签订了长达五年的“中国之队”战略合作计划之后,让央视转播中超联赛也成为了公关的重点方向之一。

  “双方还没有进行真正实质性的谈判,春节前后有过几次接触,现在高层也在热线联系,目前双方在很多问题上已经达成了共识,但分歧依然存在,当然还是老问题,现在很难确定2006赛季进行合作的方式!”该人士最后表示。由于时间紧迫,虽然央视与足协之间有了合作的共同愿望,但要真正进行合作还需要进一步的谈判。联赛前几轮,时至今日央视还没有要

电视直播的迹象,据知情人士分析,如果双方捐弃前嫌牵手合作,央视可能在06赛季中超联赛中,每轮选择一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下赛季则有可能全面恢复对职业足球联赛的报道。

  ★现在这种状况,从商业的角度无可非议,但文广的转播技术水平和解说实力不敢恭维,影响力跟央视差远了。可是谁让央视抱着皇帝女儿不愁嫁的态度在那等着,宁死也不加价。本来两家竞争是好事,无奈中超实在没吸引人的地方,所以结果是文广继续执行合同,央视依然袖手花不少钱,还不能独占

蛋糕,也没啥大效益。

  ★我希望央视、

东方卫视及各地方电视台都能转播把足球重新炒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