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首战竟成申花热身赛 打隆安谢晖会是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张玉宁背部拉伤,孙祥仍需恢复,谢晖还未到最佳,外援前锋也没有到位,在最需要进球的亚冠第一回合比赛前夜,攻击线却成了申花目前最大的软肋。或许正是考虑到这一现实,在最后几天的训练中,李玮锋和杜威两人在任意球中的头球配合,也成为申花训练的一个重点部分。

  在7日晚源深球场的适应训练中,吴金贵并不避讳现场记者的围观,在分队比赛中公
开了申花次日比赛的首发11人阵容,守门员依然是虞伟亮,四个后卫分别是李毅男、李玮锋、杜威和成亮,在前卫线上,吴金贵排出双后腰肖战波、于涛,左前卫王珂,右前卫孙吉,而前腰由外援尤万诺维奇担当,郜林则充当单前锋的角色。

  “刘云飞的状态正在慢慢恢复中,但是考虑到虞伟亮和球队的配合比赛熟悉,所以这场比赛还是让虞伟亮担任主力门将。”吴金贵对于张玉宁的受伤感到比较遗憾,“前一段时间不知道是不是大张心理上有什么压力,在训练时他的背部肌肉又被拉伤了,现在看来第一场比赛没法上场。谢晖其实可以比赛了,包括这几天参加对抗训练也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我们必须看到,从3月12日开始一直到

世界杯前,联赛的赛程是很密集的,对于谢晖和孙祥,我觉得还是应该再让他们调整一下。”

  李玮锋这几天一直在跟随球队进行认真的赛前备战。“不管对手是强是弱,我这场比赛首先要做好的还是防守,对我来说,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

申花队,防守都是第一位的。”在目前的申花队中,李玮锋是唯一一名参加过去年
亚冠联赛
的球员,去年深圳队曾经在亚冠小组赛中大比分击败过一支越南球队。因此,对于这场比赛李玮锋的信心也很足。“去年的经历让我感觉到,亚冠最难对付的对手还在后面,特别是那些西亚球队,他们对于外援的人数都没有什么限制,而且对于外援的投入都很奢侈,对我们来说,和西亚对手的比赛会格外艰苦。”

  在7日晚的训练中,谢晖也曾经一度披上了象征主力身份的黄背心,而他也对打这场比赛充满渴望。考虑到对手的身材普遍较矮小,在国家队时,谢晖这样的高中锋面对东南亚球队优势就非常明显,在8日的比赛中,谢晖很可能会成为申花的秘密武器,在局面无法打开的情况下,谢晖的头球优势可能会收到奇效。

  “孙祥不上场对我们的损失是很大的。”一位申花国脚对记者分析说,“孙祥在边路的冲击力是很强的,这样的比赛,只要我们边路能插下去,能多制造一些传中,中间的头球肯定会有机会,面对这样密集防守的球队,正面要想渗透进去是有难度的,所以我们必须在边路多做文章。”

  尤万诺维奇虽然不像当年的佩特那么突出,但是他的能力已经获得了申花队友的一致好评。“合理,这是我对他的最深刻的印象,他处理球非常合理。”这是李玮锋对尤万的评价,“他和佩特不一样,但是他有他的优点,在和球队的整体融合这方面,尤万做得比佩特要好。”主教练吴金贵也对尤万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外援前锋已经成为吴金贵心头的一个结,从目前来看,吴金贵最新相中的一名前锋或许会在近几天抵达申花报到,这名前锋和尤万一样来自于前南斯拉夫地区,在闲聊中,曾经是申花对手的李玮锋也和吴金贵回忆起了申花当年的超级外援佩特和阿尔贝茨。“这两个外援比赛里给我们的压力很大,当时作为后卫,我防他们都要格外认真投入,在我印象里,像这样水平的外援在中国联赛里是很少见的。”

  在8日亚冠首战中亮相的申花11人阵容,很可能也是周末联赛揭幕战中申花的主力阵容,在交谈中,吴金贵也向记者承认,这场亚冠比赛也是申花在联赛前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球队新赛季的打法和阵容包括新的外援,都需要通过这场比赛来接受一次初步检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