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修改06中超升降级制 降级大热门暗喜松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在15支俱乐部的联合进言下,足协推翻了此前2006中超升二降二的规定,5日,联赛部已经将“升二降一”的方案上报。如果不出意外,在本周中进行的足协办公会议将通过这份方案,并在随后正式公布这一决定。

  根据2004年制订的中超联赛发展纲要,中超的队伍将逐年递增,2004年为12支,05年为14支,06年为16支,2008年将达到18支。虽然去年暂停了降级,但是在升级名额上并没
有进行变化,2006年中超联赛达到了计划中的16支队伍。

  在2005年联赛结束后,中超委员会曾开会再次对中超赛制进行了讨论。与会者一致同意恢复升降级,最后确定的方案是“2006年实行升二降二的赛制”,会议上,也形成了“为了稳定发展考虑,2007年中超将保持16支球队”的意见,这一方案也上报体育总局,并获得了批准。

  可是人算不如开算,在清理关联关系的同时,四川

冠城队也被“清除”出了中超,联赛队伍变成了15支。冠城被踢走后,不少俱乐部已经向足协进言,有的意见是是否可以从中甲球队中增补一队进入中超,让中超保留16支队伍的编制,有的意见是能否将降级名额改为一个。这些球队的共同意见是,如果不进行改变的话,15支队两个降级,降级概率太高。不过,足协并没有改变降级名额的意思,两个方案都没有得到进一步的跟进。

  在3月3日的中超常委会上,足协也没有就06年中超联赛升降级安排一次讨论的机会。不过,与会者对此反应的强烈大大出乎了足协的意外。包括王国林、张曙光等在内的多名俱乐部老总直接找上了主管联赛的南勇和郎效农,语气强硬地反映了对今年联赛的降级名额的意见。足协有关方面迅速就此事做了一个简单摸底,发现15家俱乐部的老总都支持改变降级名额的方案。

  有老总从赛程编排的技术角度分析,奇数队伍的联赛有许多弊端,可能会对保级形势产生巨大影响,“特别是在有升降级的阶段,对轮空的队伍不公平。在最后几轮,保级球队会根据这种轮空情况进行活动,这也难以保证联赛顺利进行。因此在06年升二降一,既可以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也可以使2007年的中超重新回到16支偶数队伍参加的形势。”

  张曙光曾向南勇建议2006取消降级,但有意思的是,除了他之外,各俱乐部老总并不同意取消降级。“他只是在

辽足转让不成,经营困难的情况下,为自己留个后路,但我们都认为,取消降级将缺少必要的悬念,对吸引观众很不利”,一位老总表示。

  在中超委员会结束之后,联赛部与谢亚龙、南勇进行过商议,对于俱乐部老总们的意见,龙王与南勇都基本表示会认真考虑。5日,联赛部已经就“升二降一”方案拟就了报告上交。9日或10日,各副主席及中层干部参加的足协办公会议上将表决升二降一的方案。龙王与南勇的态度已经很明确,联赛部等方面也对此方案表示了赞同,因此,不出意外的话,方案将顺利通过。

  联赛即将于11日开始,实行“升二降一”的赛制将在联赛开赛前公布。变赛制的惟一反对者可能是中超联赛的赞助商,降级球队减少对中超的吸引力造成了一定影响,“不过,这应该可以通过谈判解决”,足协一官员表示。

  7日晚上,不少俱乐部老总得知了升二降一的消息,一些实力稍逊的降级热门更是长舒了一口气,“足协愿意改变,说明了对俱乐部的尊重。我们的压力也小了,可能出现的不良情况也会减少,这对联赛来说是个好事”,南部一家俱乐部的老总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