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头球得分正是申花一大优势 前锋线发挥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1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开局之战谋求胜利自然是最直接的目的,但对于补充了强力内外援的新申花而言,其意义肯定没有赢球这么简单。由于亚冠对手越南隆安队实力不强,主教练吴金贵表达了除赢球之外,欲借此为中超联赛热身并磨合阵容的想法,毕竟今年密集的中超赛程也是令所有俱乐部都头疼的问题。

  申花队今天的对手越南隆安实力并不是很强,但本着知己知彼的态度,申花还是在
几天前派技术人员前往越南侦查。“很不巧的是,他们的赛程有些改动,我们的人员过去之后,比赛已经开打了,所以技术人员也只是带回了比赛录像。”吴金贵介绍说。所以在越南隆安队于前天抵达上海之后,吴金贵也抽空到现场对这个对手侦查了一番。“他们主要在练习定位球的防守。”吴金贵在昨天这样介绍他侦查的结果。

  实际上,利用定位球机会头球得分正是

申花队的一大优势,也恰恰是对手的一大弱点。据吴金贵介绍,隆安队的三名巴西外援分别是守门员、中后卫和中场球员,而且除了守门员身高在1米90以上,其他的队员普遍身材不高。不过,吴金贵似乎并不打算仅仅借助身高,用头球优势敲开对手的大门。“不一定非得用定位球的,我希望球员能够头脚并用,打出立体进攻。”2003年带队时就鼓励球员进攻的吴金贵更希望球员能够有激情洋溢的打法。

  既然是立体进攻,申花队前锋线的发挥就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申花队目前最薄弱的也恰是前锋这一环节。到昨天为止,申花本赛季外援前锋人选仍然没有到位,再加上两名老将谢晖和张玉宁受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吴金贵只能在今天起用毛剑卿和郜林两位小将来冲锋陷阵。其中,更具冲击力的郜林将首发登场。在谈到这位小将的表现时,吴金贵也是又爱又恨,“冲击力是有,但目前他就是有层窗户纸没有捅破,在打门的一瞬间角度和力量都打得太死,有点想一棍子打死的味道。”

  除此之外,申花的其他位置人选基本没有悬念,吴金贵将以4231阵容与对手周旋。至于比赛的进程,吴金贵还是十分相信自己的临场指挥能力。“既然不熟悉,那就到球场上再说吧,根据比赛情况再作调整。”在记者问及一旦上半场大比分领先,是否会调整阵容为中超联赛做准备时,吴金贵表示:“如果有可能还是会的,不过也就三个换人名额,调整的余地不是很大,主要还是希望能够通过实战磨合队伍,检验球队的攻击能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