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败落中超似乎有缓 南勇首次表示关于冠名的三点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8:24 每日新报

  昨天上午,新赛季中超联赛电视转播新闻发布会召开。前两年负责中超联赛转播工作的上海文广集团将第三次联合各省市电视台将再次全程转播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央视是否直播比赛还不确定,但央视已经表现出了合作姿态。此外,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足协副主席南勇还对今年中超冠名的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

  据相关人员介绍,2006年中超电视转播依然是以东方卫视为首的全国播出平台,结
合球队所在省市的赛事信号制作电视台、非赛事信号制作电视台,以及ESPN面向亚洲传播的多平台、多层次覆盖方式,立体化的推广中超联赛的赛事转播。

  由于去年球队没有降级只有升级,今年中超球队增加到了15支,除去四川电视台因为俱乐部解散,而失去了中超的转播资格,因为上海国际转场西安,以及厦门和长春的球队升级中超,今年实际转播信号制作电视台增加了厦门、陕西、吉林(三家地方电视台)等电视台,总数已经达到了14个,再加上非中超球队城市联播电视台,预计2006年的总播出电视台的数量依然可以接近30个,与去年持平。

  除了已经确定

东方卫视将联合各地方电视台转播中超联赛之外,今年央视到底转播不转播中超联赛一直是一个最大的悬念,对此上海文广与中国足协分别对这个情况进行了说明。上海文广首先表示:对于中超的转播权,文广集团一直向所有电视台开放,当然就包括
中央电视台
。他们也一直与央视高层部门进行沟通,寻求合作的可能性。而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则具体负责此事,南勇表示,中央电视台现在有这方面的姿态,中国足协也与他们有过接触,对方态度很积极。南勇认为合作可能性比较大,足协正在抓紧进一步工作,希望能够使双方的合作尽快走上前台。

  对于一直悬而未决的中超冠名,南勇首次向媒体表示了中国足协的三点态度。第一、今年中超联赛肯定有冠名;第二、冠名企业来自国外;第三,这家企业决不是此前媒体猜测过的,10日(本周五)之前将有可能对外公布。

  这意味着中超联赛终于结束了“裸奔”的尴尬。此前,南勇专程为此事赶赴欧洲招商,据说效果显著。

  有媒体报道说,此次中超联赛的主冠名费可能超过1000万欧元,同时家乐福等大型企业很可能就是联赛的主冠名商。但南勇基本否认了家乐福的可能性。他表示,甚至有记者给世界三家大的超市打电话来询问此事,“这也太滑稽了。这家企业绝对不在所有猜测的名单上。”不过在香河会议上,中国足协的高层人士确实曾向各俱乐部老总透露过,足协曾经接洽过某超市企业。从目前的情况看,中超冠名基本上已经落听,但是首个赛季能否达到1000万欧元还不好说,有消息称,冠名方将以每年递增100万欧元的形式对中超冠名,这份长期合同会在2010年结束,而届时,中超的冠名费用将达1000万欧元。

  新报记者王晓东

  <责任编辑>闫新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